逆境转心境

-A A +A

 

文 / 永达

火车上,坐着一对夫妻,先生彬彬有礼,而太太却一路上不停地抱怨着。不是嫌椅子脏,就是嫌风太大,不然就骂车上的服务小姐态度不好,好像没有一件事让她觉得满意,让她看得顺眼。

先生礼貌地跟邻座的人打招唿,当别人问他们从事何种职业时,先生说:“我是工程师,我太太是制造家。”

别人好奇的问:“尊夫人制造什么产品?”

先生笑着回答:“她专门制造不愉快!”

我们每天早上醒来,就只有两个选择:希望这一天过得快乐还是不快乐。其实这只是一种心境的差别,就看我们自己的决定了!

~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所造成的。 ── 牛顿~

我有个朋友在公司裡的人缘很好,他性情很好、待人和善,几乎没人看他生气过。有一次我经过他家,顺道去看看他,却发现他正在顶楼上对着天上飞过来的飞机吼叫,我好奇的问他原因。

他说:「我住的地方靠近机场,每当飞机起落时都会听到巨大的噪音。后来,当我心情不好或是受了委屈、遇到挫折,想要发脾气时,我就会跑上顶楼,等待飞机飞过,然后对着飞机放生大吼。等飞机飞走了,我的不快、怨气也被飞机一併带走了!」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着,怪不得他脾气这么好,原来他知道如何适时宣洩自己的情绪。一味的压抑心中不快,并不能解决问题。

在生活步调紧凑繁忙的现今社会中,人人都应学习如何舒解自己的精神压力,如此才能活出健康豁达的人生!

~一些压力是必须的,就像船,必须要有些东西去压船,才能航行 ─ 叔本华~

洞庭湖每临冬季就干涸,大部份的鱼虾都被渔夫打捞走,可是在湖裡有一种叫泥鱼的,牠却有牠的求生之道。

每遇冬天,泥鱼就将全身滚进湿泥裡,然后口衔泥水,静止不动。渔人乍见,总把泥鱼误以为泥巴,让牠幸运逃过一劫,等到来年春暖水来,泥鱼就洗尽身上的泥巴,快乐地游入水底。

像这么微小的泥鱼,都知道要顺应环境求生存,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又怎能受挫于逆境,而一蹶不振呢!

在人生中,也许我们轻轻跌了一跤,就赖着膝盖疼,要别人扶我们起来;可是我们看看擂台赛上,拳王泰森被击倒,又有谁来扶他呢?他必须靠着自己的努力站起来,而且只有短短十秒钟而已。能再站起来,就可以再战,可以再成为拳王;如果倒下去了,机会就没有了。

~人活着就应该是个不屈挠、斗不垮的强者 ─── 海明威~

烦恼是别人带来的 快乐是自己找到的

快乐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何不快快乐乐过完每一天

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选择

每天早晨起床时 给自己一个微笑
再大的困难 也没什么搞不定的

希望大家天天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