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苦

-A A +A

 

文 / 夜欣

当陈阿姨见到来访义工的那一刻,她崩溃了。她失声的哭,哭出她心中的无助、焦虑、担心和害怕!长期瘫痪在病床的林阿叔 (有糖尿病,中过风,脑部患有肿瘤),不久前他的背部出现了疼痛的状况,当陈阿姨帮他翻身擦背时,他撕裂的喊痛!送院治疗,医生说他的背部骨骼有碎裂的现象 (林阿叔以前有跌伤过, 但没有好好治疗的后遗症),但林阿叔已不适合再开刀动手术,医生嘱咐他回家疗伤!

陈阿姨哭了,以前日子虽苦,要照料病中的丈夫,她还撑得过!但现在林阿叔的病情恶化了,家中没有其他成员可以帮忙照顾,她唯一的养子因不务正业,染上吸白粉的恶习,已被陈阿姨赶出家门了,陈阿姨单簿的力量怎样撑扶起硕大的林阿叔?陈阿姨每天安排丈夫的三餐,病床旁边放着面包饼干,让他下午肚饿充饥,她还开着收音机,让林阿叔听歌解闷。安排妥当后,下午四点多她便骑着电单车去 Farlim 帮人家开档卖面包,一直到夜深十二点多才回家,赚取微簿的收入。而屋里就剩下林阿叔孤零零,无助的躺在病床上!

当陈阿姨在绝望伤心时,一位善心人士出现了。这位善心人士资助林阿叔住在 Gelugor 的病老院。陈阿姨很感恩这位善心人士,至少下午她可以暂时放下心中的牵挂去做工,她只希望林阿叔在病老院中好好的养病。

陈阿姨是一位典型的贤妻良母,她尽心尽力,无微不至的照顾病中的丈夫。当她自己的健康出状况时,她就会一脸的忧戚,因为她担心如果她先走了,那谁来照顾病中的丈夫?我们只能给她精神上的支援。我们跟她分享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的路程,我们要勇敢面对挑战,学习接受和放下。只要我们尽了责任,一切就随顺因缘,因为无常的生命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现在陈阿姨要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学习接受和面对,我们都希望她能多念佛感恩。祝福你,陈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