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之夜

-A A +A

 

为弘扬佛法及筹募菩提国民型中学迁校基金,檀香寺、菩提国中、菩提家教协会、菩提校友会、菩提学院,联合北马 15 间佛教团体,将于 6 月 10 日在理科大学联办《菩提之夜》弘法歌唱会。此项活动不但让众生熏陶法义,而且也为菩提国中迁校慷慨解囊,修福修慧。

《菩提之夜》弘法歌唱会将在槟城理科大学东姑礼堂举行,凭券入场。慧明法师弘法的主题为《本自具足 无尽菩提》。本地著名艺人庄学忠及李燕萍也将现场演唱,为菩提筹款。当晚收入皆为筹募菩提迁校基金,筹款目标为 30 万令吉。

凡乐捐 5 000 令吉或以上者,将受邀担任鸣锣人及获赠 2 张名誉券; 3 000 令吉或以上者将受邀担任击鼓人及获赠 2 张名誉券; 500 令吉或以上者将受邀担任献灯人及获赠 2 张名誉券。此外,乐捐 100 令吉者可获赠名誉券; 50 令吉可获赠普通券及 10 令吉获赠学生券。所有捐款支票或汇票台头请写上 SMJK PHOR TAY (BUILDING FUND ) ,并划上双线。

慧明法师来自台湾,毕业于中国佛教研究院研究部和文化大学研究所。 1978 年 2 月在佛光山剃度, 10 月于台北松山寺受三坛大戒,得戒和尚为印顺导师; 1995 年 2 月在西藏祖普寺 17 世大宝法王获传噶玛噶举派法,同年于上海明旸老和尚得临济宗 42 世,曹洞宗 48 世法脉; 2006 年在美国旧金山智海老和尚处获传天台宗 42 世法脉。慧明法师目前为百丈山力行禅寺方丈和尚,马来西亚亚庇弥陀寺方丈,佛卫电视慈悲台教授「禅观有情生与死」、「成道祖师的大智慧」。法师显密兼学,梵呗一流,且善说佛法,能以华语、英语、闽南语及粤语弘法,足迹 50 余国。

菩提国民型中学能够在西南区散播菩提种子,除了可以弘扬佛教精神,更可栽培更多的华校生,以承传优良的华族传统文化,并让人口密集的西南区居民受惠。

方莲比丘尼于 1930 年创办菩提学院,经历了数十载的岁月,校方依然坚持以佛教教育的理念,贯彻戒、定、慧三学,塑造品学兼具的学生,以期达到净化人心的教育目标。

从 1953 年的 6 间课室发展到今日的规模,菩提国中仍然面对校舍不敷应用的困境,只因校址是由菩提学院、菩提国民型中学、菩提独立中学、菩提国民型小学、菩提幼儿园所共用,缺乏发展空间。我们非常庆幸,在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积极协助下,菩提国中已获得教育部长发出迁校准证,搬迁至槟岛西南区。

菩提国中校长莫钧发表示,该校正积极地办理迁校事务,一切非常顺利。他也说,自从搬迁新闻见报后,获得热爱华教的善心人士纷纷解囊捐款,非常令人鼓舞,振奋人心。莫校长又说,校方已向政府申请让所有捐款豁免所得稅,目前只待财政部批准。至于搬迁后与其它中学交换学生一事,已与有关中学董事部洽商,并获得良好的反应与支持。

联络电话 :04-6414822 (ext:2288) 04-227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