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周日佛学班爱心家族、檀青及善友之家成员‘青年公园半日游’

-A A +A
郑新静报导;萧子鑫、黄春光摄影

趁着学校假期的开始,檀香周日佛学班于2013年3月24日为学员与家长、檀青、善友之家和周日佛学班爱心老师及爸妈们筹办‘青年公园半日游’。大约150位学员参与这项户外教学活动。上午8时,大家在檀香寺大悲殿集合和报到。首先,由周日佛学班爱心爸妈为参与者点名。随后,在林味芳居士进行分配巴士组别后,大家便浩浩荡荡地乘坐巴士前往目的地。

热身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许展玮居士和5位爱心家族成员带领大家跳热身操和跑步。通过志气高昂音乐伴奏的热身操和绕草场跑步后,大家都为今天的活动做好了前行工作-热身运动。

精彩活动
接着,味芳居士带领大家进行团康活动。团康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来进行。活动进行方式如下:

(一)大组游戏- -‘穿绳而过’:大家围成一个大圈,手握着手,团康负责人分派由尼龙线制成的圈圈。圈圈需由右边的学员穿过自己的身体到左边学员,顺时钟方向走。音乐停下后,圈圈停留在那位学员身上,他们就需一起接受挑战。挑战成功了,学员们都获得一份神秘礼物。游戏目标主要是借此游戏让大家体会“团结就是力量”;进而珍惜集体团结的精神,并一起为达到目标而努力。

(二)大组游戏- -‘嘟嘟车’:大家一边念‘嘟嘟车’口号一边玩猜拳游戏,输者就接在胜利者的后面,形成更长的‘嘟嘟车’。胜利者将载着他的家人,再和另一辆‘嘟嘟车’车长进行猜拳。最后,多辆的‘嘟嘟车’形成一辆很长的‘嘟嘟车’。通过‘嘟嘟车’游戏,目标是希望学员们了解到了一家人的重要性。大家必须互相关心、相亲相爱,以建立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一家人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三)小组游戏- -‘小小气球’:全体参与者被分成6组来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的队员,由两人组成一组,两人一起保护六个小气球。游戏规则是两人从起点走到终点,不可以用手拿,也不可以把小气球弄破。最后以最快速度和能够保护好六个小气球的组别为胜出。这项游戏的目标是希望通过默契来考验彼此的互动,以便增进学员和家长之间的感情。

在游戏结束后,大家一起吃由爱心家族准备的午餐。最后是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结束后,这一趟青年公园半日游也告一段落了。大家跟着各自的巴士组别,乘坐巴士回到檀香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