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禅苑新春大团拜

-A A +A
少有所学,恭敬供养
林佩婷 报道 / 陈展仲 摄影

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因一切因缘成熟,大山脚檀香禅苑于元宵节月圆夜之7时举办新春大团拜。本苑荣幸邀请到尊敬的上真下信法师莅临现场与大家拜年。

当晚,法师很早便抵达与大家见面。新春大团拜在晚上7时正准时开始。大众在维那的带领之下齐诵“阿弥陀佛”圣号。

大约7时20分左右,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首先,法师以周利盘陀伽尊者的故事——《扫尘除垢》与大众分享,从而警戒大众须:(一)相信因果;(二)种善因得善果;(三)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法师也叮咛大众要时时精进念佛,时时忆念无常,如普贤菩萨警众偈中所言:“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开示于7点50分结束后,就进入大众向法师拜年的环节。诸位菩萨有秩序地,有礼貌地一一向法师拜年,而法师也不忘在新的一年里祝福大众。如此,大众在一团和乐的气氛下结束了拜年环节。之后,法师带领大众回向此次举办团拜的殊胜功德。

回向完毕后,法师与大众开始享用晚餐。直到9点10分,法师才与大众拜别,人潮也在此后逐渐离去,而诸位发心的菩萨亦在殿后为今夜之团拜做收拾工作。

在此感恩上真下信法师、筹委、爱心爸妈、爱心老师及全体参与者,让檀香禪苑新春团拜如期圆满举行,阿弥陀佛!

庆元宵,忆念佛
法师分享周利盘陀伽尊者的故事
壮有所用,护持正法
法师带领大众三称佛号
有团拜,有聚餐,有法乐
想一想,还该加点什么吗?
至心称念弥陀圣号
三宝加被,福慧双修
琳琅满目,五味俱全
善因缘,零距离
亲近善知识,同桌缘
静心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