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庆生会

-A A +A
彩杏 报道 / 摄影

檀香幼儿园于2月26日上午9时在大悲殿举办2013年度的第一次庆生会。

与往年一样,老师们于上午8时45分把满怀欢喜的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带进庄严的大悲殿。今年,出席的家长也相当多。首先,大会邀请大众及小朋友们起立,双手合十,恭请师父入席。大众先礼敬佛菩萨行三问讯礼,接着唱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及《檀香信念》。师父上座后,大众再向师父三问讯。

庆生会以“欢迎歌”掀开序幕,欢迎在百忙中抽空而来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很开心,并给予小朋友们热烈掌声。大会恭请慧修师父为小朋友及家长开示。师父以活泼生动的《乌鸦故事》把孝顺父母的含义带出来,更不时提醒小朋友母爱的伟大。师父要小朋友说出心里赞美妈妈的话,比如:我的妈妈最漂亮,我的妈妈最勤劳,我的妈妈煮的东西最好吃等。

娱兴节目有幼二班的许洁怡小妹妹唱诵“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不要小看年纪小小的她,清脆悦耳的歌声可以媲美著名的歌手。接着还有六岁班的小朋友清唱《点灯的孩子》,看到小朋友们精湛的演出,爸爸妈妈们十分开心,不断地给予热烈的掌声以鼓励他们。

这时候,生日的孩子们手上都有一张亲自制作的生日卡,大家围绕在放有生日蛋糕的桌子,一起跟着音乐节奏拍手合唱《佛光照耀你》及《佛化生日歌》,相信孩子们此刻感受来自父母的爱和祝福,在他们可爱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一个充满温馨、和谐、感人的画面呈现在眼前,大家也不忘把这最美好的一刻,拍摄下来。

大会也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特访问了几位小朋友,看看他们有没有把师父的意念,把“爱”说出来,并要他们个别说出心目中妈妈的优点,孩子们也很大方,一一说了出来,逗得大家乐开了怀。在大众面前听到孩子们的赞美声,父母亲的脸上挂着一丝丝甜甜的笑容,幸福的画面非笔墨所能形容。

在开心、热闹、温馨的气氛下, 这一次庆生会就告一段落, 也希望小朋友们紧记师父的教诲,时时刻刻做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