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浴佛会

-A A +A

 

报道:月明

又是一年一度的浴佛会。今年檀香幼儿园的浴佛会特别热闹,不只让檀香幼儿园的小菩萨及晚晴苑老菩萨有机缘浴佛,也不忘将这样殊胜因缘带到新港分园及双溪大年分园。看着迎风飘扬的佛旗、布条里的悉达多太子像,小朋友们满心欢喜的期待浴佛会的到来。

四月二十四日 ( 星期二 ) 早上九时,新港分园的小朋菩萨早已迫不及待排好班,在客厅内等待法师的到来。在等待的当儿,真愿师父先与小朋友们互动,与小朋友们同唱“椰子歌” 。接着,小朋友们齐声唱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将心收拾起来。

九时三十分,真如法师与真禅法师抵达,小朋友们双手合十,以“阿弥陀佛” 向法师迎接与请安。

活动开始是三称佛号,然后诵念《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等,接着在声声浴佛偈中,小菩萨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到院子里浴佛。爱心妈妈及各族家长也好不热闹的来聚集一堂参加浴佛仪式。之后便是真如法师慈悲的为大众开示。法师讲解浴佛的由来及参与浴佛的殊胜功德。

在三皈依与回向后,各法师和小菩萨们互动。小菩萨们也一起呈现《悉达多》等佛曲。真禅法师也慈悲的提醒小菩萨们要以《福智十善法》清洗内心。最后小菩萨们列队与法师们握手道别。

四月二十五日 ( 星期三 ) 早上九时十五分,三百多位小朋友鱼贯而入,聚集在檀香寺大悲殿参与浴佛仪式。

小 朋友们很多都不懂唱诵《炉香赞》及《心经》等,可是却能安静地合掌听维那师唱诵。真如法师向小朋友们讲解浴佛的意义。接着在老师及爱心妈妈的带领下,小朋 友们不慌不忙的一个接一个进行浴佛仪式。浴佛后,法师们也不忘与小菩萨们进行互动。有的小菩萨自愿出来献唱,让活动增添不少趣味。

下午二时半,檀香幼儿园下午班的小菩萨们联合晚晴苑的老菩萨们一起浴佛。这种方式的安排,除了灌输宗教价值也让孩子们学习实践“敬老”的美德。

四月二十七日 ( 星期五 ) 早上九时三十分,法师们也去到双溪大年分园,由于第一次举办浴佛会,小朋友们都显得格外兴奋,满心期待,家长们也都踊跃出席。

活动的进行与先前的一样,诵经送到《浴佛偈》时,小朋友们列队浴佛,浴佛后同样由真如法师开示,然后接着念三皈依及回向。法师们也乐于与双溪大年的小菩萨们进行交流。

浴佛会结束后,每人都带着一包浴佛水回家。有些喜欢它的香味,希望它能洗净晦气,带来平安。其实,浴佛的真正意义是要我们洗涤这一颗污染的心,净化心灵。

希望善的种子, 趁着庆祝释迦牟尼佛诞生、成道及涅盘的同时,也能够传播到各处。 三场浴佛会总算顺利圆满举行,感恩一切因缘 。愿在三宝的加被下,檀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平安快乐的成长。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