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2【两人一心、永结同心】13新人接受佛化祝福礼及集体注册

-A A +A
文:天子;摄影:Kelvin Lum

百年修来同船度,千年修来共枕眠;此刻两人同一心,永结同心沐爱河。

今年,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再次主办集体婚姻注册及佛化祝福礼,日期则选择在2012年12月12日,也是这个世纪最后一次日期重迭的纪念性日子12.12.12,错过了则需等到88年后的下个世纪才有日期重迭了。今年的主题是【两人一心、永结同心】,旨在提倡双方要【互爱】、【互助】、【同修】,互相爱护对方甚至对方的家人,在面对困难时互相协助,及有共同的宗教信仰。新人在佛前进行佛化祝福仪式,日后彼此想起曾经在佛前许下的承诺,共同建立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当天的仪式在上午9时40分开始,13对新人在“美满姻缘” 佛曲播放时,徐徐步入大雄殿,并在佛前献香、花、灯、果,所谓:香气蒙薰遍十方,灯破黑暗耀长空,花开艳丽吐馨香,果证十地觉行满。

过后由注册官助理陈炳根居士(檀香佛教福利会副财政)致词并主持交换戒指仪式。过后是恭请檀香寺监院真如法师上座开示及为新人洒水祝福。法师更代表主办单位赠送纪念品予这13对新人。新人们也纷纷供养法师果仪,感谢法师慈悲开示和主持祝福礼。

接下来法师、注册官及新人们移步拍全体照后,新人们到底楼进行注册仪式。

摘录(星洲日报/大北马):

“以包容心打造温馨家庭”‧峇六拜檀香寺13对行佛化婚礼

(檳城13日讯)13对情侣昨日(12日)在峇六拜檀香寺爱心福利中心举办的121212“两人一心,共结同心”集体注册结婚仪式共结连理。
该寺监院真如法师与婚姻注册官助理陈炳根,為这些新人主持佛化祝福与注册仪式,当中有两对新人的特殊情缘引人注目,一对是华印混血儿嫁给青梅竹马的华裔同学,另一对是在加拿大留学擦出爱的火花的马中异国情缘。

华印混血儿与青梅竹马缘聚
诗凡与林伟杰闪电结婚

27岁的华印混血儿书记诗凡,与27岁的电器技工林伟杰从幼儿园开始便是青梅竹马的同学,可是从不来电,毕业后却不约而同往新加坡各自发展,兜了一大圈,没有拍过拖的彼此又不约而同回到檳城,这才发现缘份就在眼前,并在相恋一年后闪电结婚。

蔡珊然与陈世鲁订终身
马中异国情侣结束8年恋情

30岁的大马女研究生蔡珊然到加拿大深造时,结识了来自中国广州佛山的31岁心算师陈世鲁,展开了一段异地情缘,他们相恋8年,目前仍留在加拿大发展。
两人笑言也受了末日预言影响,和欲完成双方家长的期许,决定结束爱情长跑,选择先后在中国和马来西亚举行佛化婚礼。
注册官助理陈炳根与真如法师,劝勉接受佛化婚礼的新人们领悟持身同修的佛理,以包容之心相爱互助,共同维持和谐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