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的呼唤

-A A +A

 

文 / 相国

我出生在一个小富的家庭,从小父母就很重视我们兄弟姐妹的教育,而我小时候的学习能力非常的强,所以很得长辈们的爱护和欢心 。

渐渐长大后,在求学期间,学校里的学业和一切活动总是名列三甲,所以也很得老师们的赞许和栽培。毕业後出来社会创业,也有如神助般的趋吉避凶,一帆风顺。

所以啊~总觉得上天对我特别的关照。当事业稳定了,理所当然就会想到成家立室 , 而就在一次的晚会上,让我认识了一位,除了我母亲外的另一位重要女人 … .. ,我未来的太太。三年后一个晴朗的大好日子里,我和她,终于双双踏上了红地毯,有情人终成眷属 。

几年后,我俩生了三个小孩,而我们也非常重视他们的成长过程,在我夫妇俩的悉心栽培下,他们长大後个个也都成材,都在社会上颇有贡献,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都非常非常的孝顺我俩老。所以啊~我这一生真的是人人都想追求的圆满人生啊!我也可以说是今生无憾了 。

但…真的是无憾吗?岁月不留人,在我临终的那一刻,儿孙们个个都回到我身边,我也没什么病,只是因为太老太老了,我回忆起这一生真的是样样不缺,感觉上很真实,就像是昨天所发生的事一样,但又有点虚幻不实,因为我就要离开,我就要离开这个世界,就要离开我家人了 … ..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 .. 。

我就是那么的执着,那么的放不下 。 哭 … .. 我越哭越难过,越哭就越苦,一切都要离我而去,一切都要不属于我的了!而就在那一刹那 … .. 一口气不来,气断了!但 … .. 我也醒了过来,啊!原来发了一场梦,甩一甩头,望一望壁上的钟,我发觉枕头上泪痕尤新,还热热的,但我觉得有点茫然,为何我会为了虚幻不实的梦境哭了起来,而且心还在痛,感觉上很不舒服.我回忆起梦里的荣誉,财富,家人眷属,费了一生巩固自己的所有,到后来才发觉这一切都不属于自己的,就像一场梦 … .. 不能说像,根本就是梦,我的一生居然在一夜的睡梦里就经历完了 。 我现在醒了,但真的醒了吗? 抑 或是从一个梦境,转入另一个梦境而已 。

我想起现在,所谓现实的生活里,小时候为了糖果争得脸红耳赤,长大后为了五斗米和人争得出尽法宝 ! 一切都那么的真实,所以都那么的执着,但 … .. 生命只在呼吸之间,一口气不来,这一节的梦就要完了,之前梦里很真实的感觉又要不属于我的了 。

昨夜的梦,让我有点领悟到什么是的,至少以后遇到事情也不会那么的执着,那么的无奈了。但若昨夜梦里是忘我的为大众服务的话,我肯定会带着喜悦的笑容离开那个梦境, 一 定不会是哭。但 , 梦复一梦,有何方法能让我真正的醒过来呢 ? .. …

抬起头来,望出窗外,看着街上迎风飘扬的五色旗,让我想起了两千五百五十一年前,一位真理的觉者 , 在我们这地球上诞生,他本来是一位尊贵的国家承续人,享尽了人间的富贵,但他却放弃了人人都想尽方法所追求的圆满人生,而去出家,追寻那能让我们梦醒的觉悟方法和道路.他的诞生,为我们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光明。

~卫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