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佛教徒新春大团拜

-A A +A
唯悟法师接受菩提国中瑞狮献柑(光华日报照片)
转载光华日报新闻 / 萧杏山摄影;部分照片由光华日报提供

檀香寺住持兼泰国国际佛教大学创办人释唯悟法师说,大马政治人物应对泰国的开放教育政策大开眼界。

他指出,檀香寺在泰国成立佛教大学的过程中,发现泰国政府对教育政策抱持开放态度,即使佛教大学是以英语教学,并没有以泰语为教学媒介语,但亦被接受。

他说,这种教育开放的政策应该为国内政治人物开启新视野。

唯悟法师是於年初六(2012年1月28日)在菩提国中礼堂举行的“壬辰年佛教徒新春大团拜”,主持开示时如是说道。该活动是由檀香寺主办、北马区多个佛教组织联办。

另外,也是菩提国中董事会主席的唯悟法师要求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协助该校建设一个室外运动场地。
他提到,菩提国中未迁校至西南区前的学生人数只有1100人,迁校后学生人数激增,今年有2600多名学生,明年相信将突破3000人。

不过他说,美中不足的是,硬体设备方面,该校迄今还欠缺一个运动草场,家长们也很期待校方能够加强这方面的设施。

他续称,尽管校方计划盖建一所室内体育中心,但体育场地毕竟还是室外比较合适,因此他希望首长能够圆菩中的愿望。

唯悟法师也是檀香基金会会长,檀香寺当天移交信徒捐献的20万令吉给泰国檀香基金会,充作泰国水灾赈灾基金。

唯悟法师说,泰国水灾来袭,国际佛教大学也遭殃,尽管如此,该校学生自救以外,他也鼓励他们出外赈灾,协助灾民度过难关。

“我对学生们说,我们虽然也成了灾民,但我们还有能力帮助其他更有需要帮助的灾民,现在是时候实践佛学中所学,展现助人精神。”

他也说,3个月前,赈灾队伍捐助约10万令吉为灾民购买食水,并捐献5000张被单,赈灾活动不间断,其中一半被单已交到灾民手中。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指出,槟州不单要成为国际和有智慧的城市,也要是一座爱心城市。

他说,要做到这点,人们必须要有一颗关怀他人的爱心,这份关怀不应仅局限於家人和自己的圈子,而是要对社会表达关怀,这份精神也有助于促进各族和谐。

他续称,政府在这方面做好本分,但还是需要人民同心协力打造槟城成为一座最绿色、最安全和最具爱心的城市,人人才能真正安居乐业。

另外,他说,檀香寺在唯悟法师带领下,一直来以无私的奉献精神推动慈善,从不求回报,这种精神最难得也令他感动。

出席者尚有菩中董事会副主席拿督陈达怀、总务骆南辉(也是国阵斯里德里玛州选区协调员)、槟州行政议员黄汉伟、州议员黄伟益、沈志勤和拉文等。

嘉宾席上之各佛教团体代表
菩提国中廿四节令鼓表演“鼓乐喧天喜庆丰年”
菩提国中华乐团演奏
居林佛教会呈献舞蹈“好日子”
檀香法音合唱团呈献合唱曲“新年喜洋洋”
台下嘉宾左起陈达怀、林冠英、黄汉伟、骆南辉、仲查闰等(光华照片)
檀香佛教福利会副主席曾建忠(左2)移交模拟支票给泰国檀香基金会代表莎兰雅,由(左3起)泰国驻槟副领事仲查闰、唯悟法师和林冠英见证(光华照片)
菩提国中舞蹈学会呈献舞蹈“山寨欢歌”
2011 ASTRO 经典名曲大赛八强歌手(左起)郑良胜及戴楣溧合唱“小两口问答”
佛友们向师父们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