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到了宝

-A A +A

 

文/ 林咏咏

从朋友处得知檀香寺举办《精进佛七》,我就抱着去体验出家人生活的念头报名参加了。之前,我还未皈依三宝(现已皈依了),不皈依是看见已皈依了的妈妈、姐姐和妹妹,每逢初一和十五都须持素,感觉这是很麻烦的事。

佛七期间,听唯悟法师说戒不是在绑着我们,而是一个救生圈,它在帮我们。这话真的点醒了我,谢谢师父!我本来就知道人生不仅仅是这一生而已,它是无限相续的,因此在家诵经时,我都会把功德回向给一切有情众生,希望下一世不再有冤亲债主,结的都是善缘。参加了佛七,听了法师的开示,我有了“想成佛” 的念头,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感谢师父。

能参加佛七真的很感恩妈妈。妈妈本来也想来,只是无法抽空,希望妈妈明年能安排到时间来参加。我感觉到自己的福报真大,整个佛七心很定,念佛、做早、晚课也没起懈怠心。可惜的是,常常在念佛时会想到其他的事,之后才一再提醒自己要“一心不乱” 地念。

很高兴并值得一提的是:唯悟法师教导我们在止静时,注意呼吸;吸气时念“阿弥”,呼气时念“陀佛”。这一招果然很有效,我的妄想杂念确实减少了。感谢师父,我入了宝山,虽然没带走了“宝物”,可还是带了不少“东西”回家。我会把这些“东西” 当“宝” 好好地应用。明年如有机缘,我回再来“取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