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腳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结业礼暨感恩会

-A A +A
佳敏 报道 / 陈锺怀 摄影

2011年11月13日,大山腳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第一次参与檀香寺总院一起举办周日佛学班結業礼暨感恩会。

往年,檀香禅苑的結业礼都在本苑简單而庄严地举行。今年很高兴能与槟城檀香寺总院的同学们一起庆祝結业礼暨感恩会。檀香禅苑也被邀请在結业礼上表演一項余兴节目。在爱心爸妈及老师们的商讨后决定以《一家人》手语, 让檀香禅苑每一位小菩萨和爱心家族一起来表演。這首歌的意义是要表达在檀香禅苑里,大家相处得像一家人。这里有快乐的笑声、感动的泪水、爱的鼓励。大家相信相依、分担分享、彼此都感恩。小菩萨们和爱心家族为这次的演出下了不少苦工。十月初开始,每個星期日不辭辛苦的重复练习,希望动作能达到全体一致、整齐的效果。

当天早上八点正,小菩薩们和爱心家族一起乘搭巴士出发到槟城檀香寺。途中,大家在巴士上练习手语表演,用心的爱心妈妈帮忙纠正小菩萨的一些小錯誤。约八点四十五分,我们高高兴兴地抵达檀香寺。由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到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就坐。

大家齐唱《佛宝歌》,为节目揭开序幕。接着是筹委会主席邱甲煌爱心爸爸致歡迎詞,之后恭请尊敬的真如法师慈悲开示。接下来,司仪带领大家唱《佛化生日歌》为6月至12月生日的菩萨们庆祝生日,由真如法师带领小菩萨切蛋糕。庆生会虽然简单,但看每位寿星菩萨手拿着美丽的花,笑盈盈的一起与师父大合照是多么温馨。

接下来的余兴節目多姿多彩,表演项目包括总院周日佛学班一年級的小菩萨表演的手語《福智十善法》、二年級的小菩萨呈献詩歌朗诵《种一棵感恩的树》、三年級小菩萨表演《为妈妈唱的歌》、四及五年級的小菩萨以手语带出《感謝,有您真好》、六年級小菩萨的手语《跪羊图》、中学組表演《幸福的脸》、爱心爸爸姚赤坤独唱《唉唷,妈妈》、檀香寺青年团所演出的戏剧《四重恩》,压轴项目是由檀香禅苑爱心家族所帶來的手語表演《一家人》。

接下來的頒獎儀式中,檀香禪苑颁发今年所舉辦的《2011年愛心家族常識比賽》的獎項:

得奖者:

冠军组合 : 李巧颜 (爱心妈妈) / 陈福菖(四年级学生)

亚军组合: 胡慧贞 (爱心妈妈)/ 陈健维(六年级学生)

季军组合: 黄淇韩 (中学组学生) / 陈睫宁 (二年级学生)

除此之外,檀香寺也準備了一段影片,主要是回顧檀香寺周日佛学班在2011年所舉辦的全年活动。

結業禮及感恩会在下午一點正式結束后,我們到樓下食堂集合。为了不影响巴士上的清洁环境,大家选择留在檀香寺的食堂里享用由檀香寺准备的便当午餐。爱心家族们,还彼此以分享方式品尝了檀香寺很好吃的素食福建面,才滿心欢喜的回家。

感恩师父, 感恩筹委们的用心, 感恩老师及爱心爸妈们, 让我们有个快乐与充满福智的2011年!

祝福师父们,爱心老师, 爱心爸妈, 爱心哥姐及同学们, 2012 年快乐健康!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