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参加

-A A +A

 

文/ 卢可洁

这一次是妈妈替我报名参加佛七。我起先不是很愿意来,日子近了,我却很期待这个“ 第一次 ” 。这一个长假,本来想到槟城极乐寺参加《短期出家》,可是今年却没有主办,因此就陪同妈妈一起到槟城檀香寺来了。

我们每天必须于凌晨四点钟起身,是有点儿累,但是如果是在家没事做,时间就这样白白浪费了。这七天我对佛法有了粗浅的认识,可说是不虚此行。离家七天,还真有点儿想家呢!

在这七天中,我们每天都在念佛,念得很开心。我试着把心静下来,但却时常会有很多杂念在脑海浮现。有时会很烦恼为什么会有这许多杂念。法师要我们把 “ 水 ” 煮滚,我偶而 “ 煮滚 ” 了,却又很快 “ 冷却 ” 了,真的是对不起好慈祥、好友善的法师。

我在小学六年级就开始接触佛教,上了中学,我参加学校的佛学会。很可惜,佛学会也不能满足我的好奇心,我发问的问题,很多他们都无法给我答案。因此,我常到图书馆借阅佛书。同学们都用奇异的眼光看我,奇怪我怎么会喜欢阅读这么无聊闷死人的书。我们家里有很多佛教CD和VCD,因为不会选择,所以不但没帮到我,反而令我眼花缭乱,莫衷一是。唯悟法师说选定了一个法门,就要一门深入,真是一点儿也没错。妈妈 “ 逼 ” 我参加《精进佛七》是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