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国际佛教大学师生巡回弘法团

-A A +A

 

泰南国际佛教大学师生一行人分六组从25-2-06 起至 4-3-06到马来西亚各地巡回弘法,获得了各地佛教团体的热情招待和热烈响应。2-3-06及3-3-06该团抵达吉打州双溪大年。吉中佛教会特办了一场育僧法会为国际佛教大学筹募基金。法会于2日傍晚举行洒净仪式,由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主持。法会当天国际佛教大学师生十余人从上午九时开始带领信众念佛至下午六时。晚上放映了国际佛教大学的简介后,唯悟法师再给信众讲述兴办国际佛教大学的因缘。法师说办教育是百年树人的事业。一生致力于推动佛教教育的太虚大师曾说:如果你要害一个人,就教他去办教育。从这儿我们就知道办佛教教育是多么不容易。竺摩长老当年创建马来西亚佛学院时,也是历经千辛万苦。我们今天就是秉持着竺摩长老办学的悲心创办国际佛教大学。国际佛教大学除了传授知识,也着重在僧团的建立。为了提供一个丛林的生活环境,我们将兴建三所寺院供不同传承的学僧住。

国际佛教大学系主任源流法师称,西方人士对佛教发生兴趣并开始探讨,还是近几十年的事。他们的著作对佛教作了很深入的探研,但缺乏“信”,这样的工作如果由出家众来做,相信会做得更好。国际佛教大学就提供了这么一个理想的场地让大众去作学术研究。当然,我们目前还是在起步阶段,不论是硬体或软体设备都有待改善。我们体现在教学上的是传统但不保守,开放却不松懈。戒律与原则还是摆在第一位。

《般若花》由禅定法师主讲。禅定法师是西藏人,现在国际佛教大学等待硕士课程开课。禅定法师与大众分享了般若的特质及般若的作用。

法会与弘法会在晚上十时半结束,工作人员即刻投入善后工作。

谨此感谢吉中佛教会同仁,所有义工及促成此法会的因缘。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