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设宴慰劳《天心月圆》音乐剧剧组及主办单位

-A A +A
萧杏山 报道 / 萧杏山、黄明强摄影;梁志仁提供《天心月圆》剧照

由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及法幢佛教会联合主办的 《天心月圆》音乐剧表演,从2011年9月23日至26日,于槟城 槟州大会堂,成功的作了五场盛大演出。工委会顾问菩提国中董事会主席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特于9月26日中午,在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以自助素餐慰劳《天心月圆》音乐剧剧组及主办单位成员。

《天心月圆》音乐剧的制作单位——自在音乐舞台工作室(Musical On Stage Productions)是由编导何灵慧集合了一群热爱音乐剧的本地艺术人才,于1999年在吉隆坡成立的。至今已制作了包括《释迦牟尼佛传》、《天心月圆》、《圆满的生命》、《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KITA》以及《花啦啦歌舞团》等六部大型原创音乐剧。这些出色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演出,吸引了超过二十万名观众,成绩斐然。

去年自在音乐舞台工作室曾在槟州大会堂呈献《释迦牟尼佛传》音乐剧,为菩提独中、普爱学园及法幢佛教会筹募建设基金,演出场场爆满,佳评如潮 。这回由原班人马再度莅临槟城为菩提国中室内体育中心及法幢佛教会筹募建设基金,是《天心月圆》音乐剧自2004年首演后,第四度呈现于观众眼前。

《天心月圆》音乐剧是编导何灵慧与音乐总监黄慧音,继首部作品《释迦牟尼佛传》推出之后,耗时三年完成的一部力作;内容介绍近代中国佛教一代人天师范弘一大师(俗名李叔同)的生平,背景是清末至抗日战争时期。本剧不论在音乐、舞台、灯光、服装等各方面都呈现高超的水准,而演员们扣人心弦的纯熟演技更令人难忘。尤其是李叔同(杨伟汉饰)出家临行前师生叙别的一幕,及李叔同的日籍妻子诚子(杜君宁饰)到寺庙哀伤地求见弘一大师(杨伟汉饰)最后一面的情节,更是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再如江纾芬饰演李叔同原配俞氏、杨淑雯饰演诚子的外婆,及其他一众演员的歌舞演艺等,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唯悟法师在慰劳宴上感谢所有促成《天心月圆》音乐剧成功演出的单位与人员,同时指出:《释迦牟尼佛传》与《天心月圆》所分别描绘的佛陀及弘一大师,都是值得人们崇敬与学习的对象,自在音乐舞台工作室的年轻艺术工作者,能够在舞台上把这两位伟大的佛教人物的形象,成功的刻画出来,是值得大家赞叹与表扬的。希望在艺术成就之余,也能以这两位成功的人物为楷模,在佛法上精进,给自己的心灵世界开拓更宽阔的空间。

餐会结束后,何灵慧与唯悟法师互赠纪念品。《天心月圆》剧组人员及工委会成员也和唯悟法师及檀香寺监院真如法师拍照留念。现场一些檀香寺职工‘粉丝’乘机拉住自己的偶像来个合照或签名留念,艺人们也有求必应,让她们欣喜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