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刷牙

-A A +A

 

文/彩杏

这一天,我国卫生部属下的牙医局,特派医务人员到檀香幼儿园来教导小孩正确的刷牙方法,以保护牙齿的健康。“因为要刷牙,今天起得特别早。”这是我从一位妈妈口中听到的。有专人来教刷牙,这是多么新鲜的事儿。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要来幼儿园上课,只因为今天上课时,大家一起来刷牙,一定很热闹!

小朋友们,等啊等,等了大半天,怎么护士还不来?原来,护士们因为临时有事在身,不能准时来到檀香幼儿园。很多小朋友等得不耐烦了,不停地要老师催促牙医及护士们快快来。

终于等到了,看到护士们,小朋友们是多么地兴奋。不过,有几位小朋友却哗啦哗啦地大哭起来。他们误以为护士们要来给他们打针呢!护士们耐心地指导小朋友,正确的刷牙技巧: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各刷十下。小朋友刷得满口白白的牙膏泡沫。老师们在旁边帮忙盛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护士们也不忘提醒小朋友,要选购适合他们年龄的牙刷,小小的嘴巴是放不下一根大大的牙刷的。

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小朋友能更正确地刷牙,好好保护牙齿,让牙齿天天洁白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