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周日佛学班爱心家族半日修

-A A +A
白云山上观音寺 三步一拜共修乐
慧梅报道 / 黄欣薇摄影

檀香周日佛学班爱心家族今年的共修活动意义非凡,我们于7月31日前往白云山观音寺朝山。当天适逢农历七月初一,家族成员们有机会参与观音寺的上大供仪式,过后家族还有《普门品》共修会。在一天之内,家族成员就获得了朝山、聆听师父开示、上大供唸八十八佛、享受丰富的午斋以及共修《普门品》的法益。此外,这项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而且让家族与孩子促进亲子关系。

我们一行33个成员(家族和孩子),分乘7辆车,于清晨6时30分从檀香寺启程前往目的地。我们从观音寺的石级处开始三步一拜,无论大小成员都诚心诵念阿弥陀佛圣号和就地一拜,全程共用了约20分钟的时间。当我们抵达观音寺大殿时,大家汗流浃背与饥肠辘辘。回向之后,该寺义工准备了可口的炒米粉早餐让我们享用。小休过后该寺住持开宝法师慈悲为我们开示,让大家明白朝山的由来和意义。

听闻佛法之后是自由时间,大家四处浏览参观,也不忘记拍照留念。小孩子们更乐开怀,上上下下地跑动,与大自然做最亲密的接触。从山上俯瞰,可观赏到丹绒道光的市景。往大殿四周围走动,触目可及的是松鼠、小蛇、乌龟、鸟类和昆虫,当然也有绿树花草。这是一个让大家暂时抛开烦恼,享受无限乐趣的时刻。

不久,上大供仪式就要开始。大家回到大殿诵念八十八佛,也到该寺功德堂诵念《阿弥陀经》。唱诵结束时,我们进行了一项虽简单却很有意义的供僧仪式,由两位家族和两位小菩萨代表供僧。过后,大家与开宝法师和法禅法师一起用餐。感恩该寺的义工们煮了多样美味可口的菜肴,让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午斋过后,大家稍作休息,然后由德川老师带领大家共修《普门品》。大约下午二时,大家向师父们告辞,满怀法喜地下山踏上归途。

感恩各方面因缘的具足,使今年的家族共修活动能够顺利地进行,让我们这群义工有机会修持与自我成长,我们期待来年也像今年一样大有所获。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