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埋怨,开始学习感恩

-A A +A

 

文/ 陈年威

我每天都把打七心得记下来,室友们都感到纳闷,我怎么会有这么多东西可供记录?其实,这七天每天念佛、止静、做早、晚课,令我的思惟特别清晰。以前,没有好好想过的事儿竟在这几天里一一在脑海中浮现,越想越多,越想越细,也越更看清楚自己。过去所做的事情,对的、错的;现在所起的善念、恶念;未来要怎么做?该做什么?

唯悟法师一直叮咛我们要念死、念无常,这更让我感到惭愧。长得这么大,我从未为家人做过什么,有的只是埋怨。我怎么都看不见家人对我的关爱,照顾,只会一味感到不足。我怎么就不会反省:我到底为家人付出了多少?我有关心他们吗?我得到了这么多,曾经珍惜过吗?错,错,错,我错了!我该如何纠正?是时候要回报了。以后,我应该好好第利用自己的时间为他人付出,我要和气地与他们相处,我要带领他们来学佛,我要让他们学习布施,我要 ……

以前,我不喜欢呆在家里,常常离家到处参加活动,比如《自我成长课程》等,在大学四年,也从没想念家人。这一回来打佛七却会兴起如此强烈的 “ 思乡 ” 及 “ 想家 ” 的情感,也许是当心 “ 沉静 ” 时,就看到了潜伏着的 “ 良知 ” 吧!

法师们一直强调要用心念佛,念得一心不乱,还要发出离心、菩提心;更要常念 “ 死 ” 及 “ 无常 ” 。我还年轻,不想这么快往生。我还想当在家菩萨,广结善 缘,做一些公益事业,利益众生,储足了资粮才往生西方!

感恩所有促成此佛七的善知识,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