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传出去

-A A +A
江良达报道 / 林味芳摄影

檀香周日佛学班之家长班主办新港晚晴苑半日探访活动《把爱传出去》于7月3日顺利圆满的进行。当天早上,虽下着毛毛细雨,但它并没有打断多位家长与周日佛学班中学组的学生们前来参与此项活动。在大悲殿向佛菩萨告假后,真醍法师及爱心家族们所组成约三十余人的团队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抵达目的地 —— 新港晚晴苑后,招坤师兄便为我们大略讲解该苑的近况。他说由于当天是周日,所以有些老菩萨已经跟着他们的家人回家去享受天伦之乐。除此之外,师兄也解释说办晚晴苑的宗旨不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将他们家中的老菩萨送到晚晴院后就置之不理,事实上本苑只是暂时代劳,看顾老菩萨的起居饮食;进而减少他们由于单独在家而可能发生的一些意外。晚晴苑里的一些老菩萨偶尔也会偷偷的哭泣,这意味着他们其实是很想念他们的亲人。

现在的青少年都很少有机会与老人家接触,甚至有一些会抗拒,总把老人家看成怪物一样。在破冰环节过后,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当起了记者来访问老菩萨,聆听老菩萨一路走来的生活点滴。访问的问题和时下年轻人所经历的事情相关,如老菩萨喜欢的歌曲等等,从中可发现其实老菩萨们年轻的时候和现在的学生并没两样,不一样的只是年龄的差别而已,此环节更拉近了彼此间的关系。老菩萨也不忘提醒家长们要好好学佛,把佛法建立在家庭上。

在第二个互动环节里,青年团团康组组长 —— 志春师兄带领学生们制作心形的爱心气球。制作心形的小丑气球其实并不困难,只要逐步的跟着步骤做就可以完成了。学生们小心翼翼的扭曲气球,家长们也在一旁参与。老菩萨们见到孙子们犹如在玩气球似的也乐透了,场面顿时温馨洋溢。爱心气球完成后,学生们就把爱心气球一一的献给了老菩萨,为老菩萨在这周末的星期天添上了不少的欢乐与喜悦。

活动不忘布施,檀香周日佛学班家长及学生们也通过这次《把爱传出去》这有意义的活动不忘行善,布施了很多物品如干粮和日常用品等等给予老菩萨;也有位家长献红包与老菩萨们结善缘。在活动进入尾声时,我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由两位家长代表及中学生主席 —— 桂喜同学把布施品移交给三位老菩萨代表接领。在我们即将离开新港晚晴苑院的那一时刻,老菩萨们都依依不舍的握着学生家长们的手,纷纷表示感恩周日佛学班的爱心家族们到来探望与付出。过后,学生家长团队回到檀香寺参观三楼的晚晴苑。招坤师兄再次为我们简单的报告该苑的情况。之后,也进行简单的布施品移交仪式;接着学生们也帮忙打扫环境。

周日佛学班《把爱传出去》的活动在大约中午十二时便圆满结束。把功德回向后,大家便带着法喜充满的心情踏上了归途。愿大家继续在学佛道路上勇猛精进,福慧双修。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