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苑老菩萨外出半日游

-A A +A
义工们陪着老菩萨们绕公园
檀青供稿 / 萧子鑫、房每珍 摄影

2011 年6月26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日,檀香晚晴苑与新港晚晴苑七个老菩萨用过早餐后,就在檀香寺底楼等待檀青福利组义工们的到来。当天有什么特别节目、活动呢?原来是外出游玩的好日子。

早上7点45分左右,13位义工菩萨带着7位老菩萨,浩浩荡荡出发了。大约8点半,我们便抵达目的地 - 槟城青年公园。下了车,领队的师兄带大家前往设有体育设备的地点。之后,老菩萨们就开始各自选了心仪、适合的健身器材,做起运动来了。义工菩萨们用心看护着各自所负责的老菩萨们,以确保他们正确与安全地使用那些器材。每位婆婆都有自己的领养孙儿,孙女贴身地守护,陪伴在旁。边做运动;边闲聊,大家显得非常温馨幸福!

随后,爱心妈妈带领大伙练香功。接着,由一位老菩萨带领大家耍太极。我们全神贯注地学习老师的每一个动作,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多分钟,但大家的动作看起来还似模似样的。在这空气清新的公园里,做些速度缓慢,动作流畅、柔软的轻松运动,让大家有另一般的感觉。

练完太极,义工菩萨们牵扶着自己的婆婆菩萨绕公园去了。我们慢慢地走,边走边聊边欣赏哪儿优美的风景,走累了就停下来歇息。到了茶点时间,我们便在一个漂亮的喷泉池旁,让老菩萨们坐在石椅上休息。虽然在外边,师兄师姐们也不忘佛法,带领大家念诵供养偈,提醒我们要时时忆念佛法,修习佛法,以感恩心接受所获取的食物。感恩秋菊爱心妈妈,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素包与红豆汤。用完了茶点,补充了体力,大家便继续沿着公园的小径漫步。

大约10点,我们就准备离开公园,前往另一处场所,那是由升旗山亚依淡义务消防拯救队所举办的义卖会。义卖会是位于妙香林寺对面的场地,离公园不远,所以我们很快地就到达了。首先,我们先把老菩萨们安顿好,然后一些义工菩萨们就去视察四周的食摊。之后,便依照着老菩萨们所喜好的食物到有关摊位去购买食物。

用过了午餐,我们就牵着老菩萨们在义卖会场走走逛逛。婆婆们也没忘了留在晚晴苑的朋友及职工们,特地给他们打包一些小食。这是因为平日老菩萨们与职工们都互相照顾、关怀,所以外出时也会为对方带点好吃的回去。间中,也有些老菩萨在那儿遇到了一些老朋友,彼此高兴地相拥,真是喜出望外。

下午12时,大伙儿便返回晚晴苑。今天,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且充满乐趣的郊游周日。老菩萨们,年少的时候带着年轻的小孩出外游玩。年老了,就让我们这些年轻的一辈来陪伴您们,愿在您们的晚年日子里添上快乐、温馨的画面。

感恩大家,阿弥陀佛。

我们刚抵达青年公园,老菩萨坐在体育设备上歇息。
爱心义工们与自己看护的老菩萨温馨的拥抱、合照。
来张‘GOOD’手势的大合照。
开心地在练香功。
这个婆婆有两个年轻的爱心菩萨贴心地陪伴在左右,真幸福!
我们另一张搞笑的大合照。
等待茶点当儿,老菩萨们坐着闲聊。
老菩萨们走累了,在旁休息。只有一个婆婆还体力充沛,与义工菩萨们开心地合照。
小组‘讨论’,大家都乐在其中。
义工菩萨陪着自己看护的婆婆使用青年公园内的健身器材。当义工摄影师想要拍下这一刻时,老菩萨含羞地微笑。
我们的大合照。
大家来学习练香功!
大家正聚精会神地向老菩萨学习耍太极。
一张开心的大合照。
走累了,我们就在这美丽的喷水池旁休息。
师兄师姐们带领大家念供养偈。
歇息够了,继续漫步公园。
我们不分年龄界限,谈得十分投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