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第十届《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

-A A +A
檀香幼儿园第十届《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
报道:符月明 / 摄影:许财菠、黄明强、萧杏山

檀香幼儿园《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进入第十个年头,经验丰富的爱心老师们再次发挥合作精神,伴随着孩子一同走向自己、走向内心的成长,让第十届生活营得以在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圆满进行。

早上八时,幼儿园的大门早已挤满兴致勃勃的小朋友及家长们。在出席率全满的情况下,集合了檀香总园、新港分园、发林分园及武吉占母安亲班师生,为数六十九位小朋友在二十九位爱心老师带领下,浩浩荡荡出发到太平。

大约十一时,大伙儿便抵达太平湖畔的公园。在公园野餐后,我们来到小朋友们期待的太平动物园。小朋友们搭上迷你火车,都雀跃万分,难得的是还可以与大象近距离接触。

下午三时,我们便回返檀香寺。孩子们累得在巴士上呼呼大睡,甚是可爱。

抵达檀香寺后,孩子们洗去一身疲劳后,开始享用行堂菩萨们为孩子们特别准备的晚餐。

接下来,是绘制T-恤的环节。孩子们自由发挥,在自己的爱心T-恤上绘出心中的彩色世界。有些画上喜爱的动物,也有些绘上心中的大自然。

然后进入团康时段,由新港分园施祥燕老师、余润婷老师及梅丽芬老师带领带动唱,带出温馨曲子:《幸福的脸》及《一家人》。

小孩们接着进入手工环节,小朋友们必须根据现场所提供的材料,做成有趣的动物面具。小孩的想像力及创作力是无限的,三十分钟后礼堂里出现了好多逗趣的动物脸庞,大家都好兴奋!

随后,孩子们在声声佛号中,学习让心灵回归平静。符老师引导小朋友们自我反省,将恶习改掉,让善心增长。此外也引导孩子们发挥慈悲精神,将功德回向予一切众生。

夜宵后,孩子们便回到寮房休息。虽然有些孩子会感到不适应及哭闹想家,在爱心老师的陪伴下,小朋友们还是勇敢的度过了一个夜晚,这可是孩子们成长中的宝贵经历!

充分的休息,孩子们又充满了活力。早课后用了早餐,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以《大家来洗手》及《手指》来活动筋骨。接着由杨静惠老师及刘爱珠老师带动孩子进入游戏时光:《步步为赢》、《心心相印》及《闯关游戏》,老师及小孩们皆乐在其中!

接着老师们为小朋友带来精彩的故事《小白兔请客》,老师们幽默诙谐的手法引导小朋友们保持自身的卫生,才会获得朋友们的欢迎,融入群体生活。小朋友们都看得津津有味。

檀香幼儿园的小朋友乐在其中的当儿,也不忘把爱心散播给三楼晚晴苑的老菩萨们。小朋友们不但为老菩萨们表演团康,还为老菩萨们按摩。在《佛光照耀你》声声祝福中与老菩萨握手、拥抱及送上小礼物。现场弥漫着温馨的气氛,祝愿老菩萨们健康、幸福、快乐。

接着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三文治,让孩子们接触基本的生活技能以及培养合群及合作精神。

午餐后,洗了澡,换上了亲自绘制的爱心T-恤,小朋友们期待着与“久违”了的家长会面。在唱完欢迎歌后,大家一起观看爱心摄影师一路上为小朋友们拍摄的精彩画面。小朋友重温美好时光,期待着与爸爸妈妈分享这两天一夜的精彩故事。

接着小朋友们列队与在场的父母握手,并送上环保花,再各自到父母跟前,以手帕为父母檫拭脸颊及双手,表现孝亲的精神。呈现精彩故事后,大家便一同进入亲子交流时段。小朋友们戴上所制作的面具,到后台以布遮着,只露出双脚,让家长辨认,成功辨认出自己的孩子,才能把孩子抱回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参与团康活动,《手指》、《幸福的脸》及《大家来洗手》。最后,以《我们都是一家人》圆满结束。

感恩所有参与的爱心同仁以及一切因缘,让檀香幼儿园的第十届《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顺利进行,并画上完美的句点。虽然间中出现了一些小小插曲,但是最希望看见的,还是一张张幸福的脸孔。到最后才发现,原来幸福的脸就是大家快乐的脸啊!阿弥陀佛。

浩浩荡荡乘巴士出发到太平
小朋友在太平湖畔野餐
爱心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野餐
迷你火车开动了
小朋友们亲眼看到大象在进食
爱心老师与小朋友们参观蛇屋
爱心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面具
小朋友专心彩绘心中的彩色世界
小朋友用心制作动物面具
孩子们在声声佛号中,学习让心灵回归平静
把爱心散播给三楼晚晴苑的老菩萨们
小朋友亲手制作三文治
狮子组合照
小马组合照
斑马组合照
全体大合照
Bukit Merah休息站歇息
准备野餐啦
好长的入门票哦
等待乘搭迷你火车
爱心摄影师及爱心同仁
爱心老师为小朋友准备食物
相亲相爱一起画画
用心绘出心中的画
动物面具大功告成
小小演员在表演故事《小白兔请客》
爱心老师及小朋友帮忙按摩,阿嬤好舒服哦!
长颈鹿组合照
老虎组合照
大象组合照
袋鼠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