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岛西南区佛陀日花车游行

-A A +A
槟岛西南区佛陀日花车游行

(报导转载自2011/05/22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2千佛友参与檀香寺西南区佛陀日花车游行
唯悟法师:佛教尊重众生 倡导慈悲平等精神

檀香寺萧杏山摄影

槟城檀香寺为庆祝佛陀成道2600年纪念,于周六晚上7时展开“西南区佛陀日花车游行”,吸引逾2000名善信及佛友踊跃参与其盛,共沾法喜。

该寺是继去年7月31日的观音诞主办花车游行后,今年配合庆祝释迦牟尼佛成道2600年再度主办,共有6辆花车参与游行包括檀香寺、九华禅寺、结善缘佛学会、菩提校友会、三慧讲堂及檀香净苑。

参与游行的13支队伍有檀香寺敲钟车、檀香寺旗队(檀香青年团)、檀香周日佛学班、双溪大年檀香净苑、檀香禅苑、结善缘佛学会、菩提四校、菩提校友会、新港九华禅寺、檀香幼儿园、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慈爱福利功德会及檀香寺佛陀花车。

“西南区佛陀日花车游行”从檀香寺出发,途经苏丹阿兹兰莎路、玛苏里路、敦阿旺医生路、惹兰丁雅、再回到苏丹阿兹兰莎路,及返回檀香寺。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表示,由于西南区人口逐渐增加,于是该寺在今年首次庆祝卫塞节花车游行及配合佛陀成道2600年纪念。

他指出,庆祝卫塞节是纪念释迦牟尼佛的降生、成道及涅槃,三期同一庆的好日子,今年杪在印度将盛大欢庆2600年纪念,该寺也受邀到印度参与盛会。
“佛教精神可用‘慈悲平等’来形容。慈是与乐,悲为拔苦,佛以慈悲精神教导众生如何离苦得乐,最终成就佛道。”

他继说,佛在世时反对印度社会中的阶级制度,主张众生平等。因此,我们应该学习对一切众生尊重的态度,一起实践佛陀慈悲平等的教义。
与会者包括妙香林寺常住开永法师及檀香寺常住慧念法师。

会上,唯悟法师、开永法师及慧念法师主持献灯仪式,那些乐捐200令吉或以上的善信也是大会献灯人。

随后,唯悟法师颁发纪念品及奖状予委派花车参与团体及参加队伍。

此图片取自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