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走错路……

-A A +A
萧艺娟

记得第一次从皇后湾回家的时候,因为走错路,一个人开着小灵鹿,开着开着,路上经过店屋、人烟稀少的新村、完全没有街灯的黑漆漆的道路……开到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就这样开了将近半小时,直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看到救星——油站。问了路,总算平安到家。

路是走错了,到家时间也晚了。可是到平时没有去过的地方游了躺”夜车河“;学会了,原来从皇后湾回来时若走这个方向,会绕Batu Maung一大圈才到家;也体会到了,自己一个人在黑暗的街道上迷路时的那种恐惧和不安。可是因为确认车还有足够的汽油,也知道只要没有上槟威大桥,我总是可以找到回家的路的。所以纵然察觉到自己的恐惧、不安,也不如完全迷路般地惊慌失措。

人生的各种学习过程不也如此?总是没有完全对或错的选择。”走不同的路,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 这句话一点都不陌生,可是要在自己的人生中真正去体会,我还是刚刚开始呢!真的该回头想一想当年从皇后湾回家迷路的经验,再告诉自记,别怕走冤枉路。当我用心走过了,它就不会是冤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