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双溪大年檀香净苑 迎新送旧念佛共修会

-A A +A
秀凤报道

时光飞逝,转眼间农历新年又来到。2011年2月2日和2011年2月3日(农历十二月三十和正月初一)双溪大年檀香净苑举办迎新送旧念佛共修会。
共修会分成两个时段 ;除夕夜念佛迎新岁及年初一佛前大供。
除夕夜念佛迎新岁在2011年2月2日,晚上十时开始。从除夕夜至年初九,檀香净苑有让信众们点新春吉祥灯,祈求消灾延寿常欢乐, 增福进德永康宁,因此除夕夜当晚的共修会由上慧下本法师带领进行洒净仪式开始。洒净是佛教的一种“开幕”仪式,主要目的是把道场遍洒清净。一个清净的道场,将使到来的人身心清净无有烦恼。

共修会不能少了佛法,洒净仪式进行之后,大众坐下聆听上真下信法师的慈悲开示。大家要得到快乐的“果”,就要制造快乐的“因”,不能只靠祈求或祝福就希望得到快乐。春节里大家喜欢互相道贺“恭喜发财”,但对佛教徒而言要发的是法财——七圣财,那是资助我们成佛的法宝。

七圣财:-

(一)信仰~一切善行的根据
(二)听闻~听闻正法并如理思惟,才能把佛法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契入佛道
(三)精进~以坚定的意志,努力朝正确的方向修行
(四)持戒~止恶行善
(五)惭愧~“惭”即自我反省;“愧”是怕自己作恶,损害他人
(六)布施~将自己所有与他人分享
(七)定慧~定即心清净,没有杂念,如此才能启发智慧,证悟真理,解脱生死,成就佛道

佛教徒也应时时忆念无常,以无常作为向上向善的推动力。

上真下信法师开示完毕,上慧下本法师带领大众念佛共修。农历正月初一在大众的虔诚共修中莅临。除夕夜在众佛友列队向师父们拜年与温馨祝贺声中离开了。两位师父分发法语红包给所有出席共修会的佛友。愿佛友们所领到的法语红包如醍醐灌顶,引领佛友们向上向善向佛道。

年初一早上约十一时,众佛友们已齐聚檀香净苑佛殿,法喜迎接新的一年。 共修会以唱诵炉香赞开始,接着三称增福寿菩萨摩诃萨,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再念药师灌顶真言七遍并回向佛光注照,灾星退度福星临, 运限和平, 福寿永康宁!

新的一年由共修会掀开序幕,这肯定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愿这美好的开始策励佛友们福慧双修,在佛道上走得更稳健。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