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念佛迎新岁

-A A +A
除夕念佛迎新岁
黄明强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每年的除夕,為华人新年的前一天,是华人节日里的的重大日子之一。根据华人传统习俗,在除夕这一天合家大小都会团聚在一起吃团年饭,尤其是离乡背井的游子们,都会很期待能在年除夕回乡与家人团聚,迎接新的一年。

檀香寺每年于除夕晚上,都会举办“除夕念佛迎新岁”,許多佛友都会携老带幼参与这个意义非凡的“叩钟许愿”共修活动。2011年的“除夕念佛迎新岁”,于2月2日在檀香寺六楼大雄殿举行,这项活动吸引了大约二百名善信前来参加。

在当晚10时30分“除夕念佛迎新岁”正式开始。首先,由常住法师们带领佛友们一起念佛。由于佛友们都带着喜悦的心情齐声念佛,在大雄殿里就传出佛友们一声声莊严的阿弥陀佛圣号,让人感到心清安详。

念佛后,大众礼请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开示佛法。在场的每一位佛友们都很专心地聆听师父的开示,他们希望能够以佛法來淨化身心及运用在生活上。在师父的开示里,提到“普贤十大愿”,更慈悲地为佛友们解说“普贤十大愿”的精要。师父勉励大家要发心向普贤菩萨学习,把“普贤十大愿” 落实在日常生活中。

唯悟师父开示完毕后,与常住法师们带领在场的佛友们一同做早课。事后,师父分发红包、会讯和DVD,与在场的佛友们结缘。

藉此殊胜的“除夕念佛迎新岁” 共修活动,檀香寺常住众与佛友们一起互相忏悔及互相感恩,唯悟师父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获得平安、健康、快乐和福慧增长。这项活动于12时30分正式结束,佛友们都带着滿滿的法喜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