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义款移交慈济

-A A +A
慧玲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2010年11月初,北马区遭受水灾侵袭。不仅如此,邻国泰国及印尼也同时遭受洪水、海啸、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导致人民流离失所,灾黎们处于水深火热当中。

因此,檀香寺主办了“购观音金章赈灾”活动,并获得国际佛教大学总校、国际佛教大学分校、光华日报、阳光广场、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吉隆坡昙华苑、檀香爱心福利会及玻璃市佛学会等联合协办。

此项“购观音金章赈灾活动”于11月12日在玻璃市、11月13日在槟城、11月14日在雪隆区及在11月15日在双溪大年等地分别举行,并且获得许多善心人士的热烈支持,大家都希望灾黎们早日脱离灾害的痛苦。自“购观音金章赈灾”推展礼举行过后,一个多月内,所收到的赈灾款项已达四十万令吉(RM400, 000)。

2010年12 月16日(星期四),早上九时三十分,本寺于大悲殿内,举行赈灾义款移交仪式;将二十万令吉(RM200, 000)移交予慈济功德会,以便透过慈济把这笔义款在印尼进行赈灾活动及分发于印尼灾民们。

在仪式进行之前,本寺住持唯悟法师为出席者讲解发起赈灾活动的缘起,并向大家讲述在泰国及北马进行赈灾活动的情况。

唯悟法师作出简短的开示后,即进行移交赈灾义款仪式。曾建忠居士代表檀香寺,把一张二十万令吉(RM200,000)的支票移交予槟城慈济功德会代表,并由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及监院真如法师见证。

赈灾义款移交仪式结束后,梹城慈济功德会的菩萨们与唯悟法师进行了一段坦诚与愉快的交流。唯悟法师表示,慈济功德会在社会福利及赈灾工作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镜的地方。他们还谈到在缅甸从事社会福利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对此,唯悟法师也提出了一些看法与建议。

在此,檀香寺赈灾基金向大众公布,近期内在下列国家之灾区,我們已经发放的赈灾义款数额如下。所述之数额,包括了发放救济品(干粮,食水)及救济金:

1.泰国呵叻府(Korat)之北通猜镇(Pak Thong Chai): 十万令吉(RM100,000)济助了當地900多户的水灾灾黎。
2.玻璃市州(Perlis)之加央鎮(Kangar):两万五千令吉(RM25,000)济助了當地241户的水灾灾黎。
3.泰国南部:十万令吉(RM100,000)濟助了當地500户的水灾灾黎。
4.缅甸:五万令吉(RM50,000)经由缅甸的一位长老,移交給當地的风灾灾黎。
5.印尼:二十万令吉(RM200,000)经由梹城慈济功德会,移交給當地的海啸、火山爆发之灾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