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Dhammanandi 及天善法师的忠言

-A A +A

 

Ven.Dr.Dhammanandi 是韩国人,现在国际佛教大学担任巴利文及梵文的讲师。她说语文是与人沟通的工具,通过语言我们可以表达心里的喜怒哀乐。巴利文及梵文是古文字,现代已没有人应用这两种语言与人沟通了,那我们为什么要去学呢?许多经典都是以巴利文记载,而想要深入研究汉传佛教,能精通梵文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法师最后以一道巴利文考题与大家共勉:无明需要一种药物去治疗,如果能协助人们找到这一帖医治无明的药方,真个是功德无量。

天善法师说她是一名学生,她的责任是好好地向老师学习。大家都想要离苦得乐,她也不例外,因此她目前在努力着的就是寻找快乐的泉源。她说她修禅目标就是禅悦。法师说不管你修哪一个法门,最主要的是要从生活中去观察我们的身、口、意使它不去犯错,如果发现到自己有了错误的行为,就要起反省心,再从反观与反省中去修正、去改过。她谦虚的表示她还未有“成果” ,因此无从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