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主办2010年儿童(7-9岁)学佛成长营

-A A +A
佩蓉

2010年11月21日是大山脚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主办的儿童(7-9岁)学佛成长营。生活营的主题是《三心、二意》。

今天,天不作美,一大早就下起雨来,但尽责的筹委与爱心哥姐们准时于八时正报到。大家分工合作准备营员们前来报到与团康的事宜。 细心的爱心妈妈们更在入口处铺好擦脚垫,供营员们用。

八时三十分,天空虽然还下着绵绵细雨,但却阻止不了营员们的踊跃出席,大家陆陆续续的来报到。 为了不让营员们出现冷场的场面,团康组的哥哥姐姐们带领大家玩破冰游戏《大风吹》;做做热身运动,也让营员们借此机会互相认识及熟悉环境。

接下来是为营员们简单地介绍工委及营规。学佛行仪是让学员们知道佛教的基本礼仪,如合掌、放掌及礼佛三拜。大家都用心的学习。

茶点后,便是营员们最期待的一个环节――攻站游戏。由于爱心哥姐人数有限,这次由营员们自选组长,让组长带队,所以大家都很专心的聆听游戏规则。

一共有五个站,在进行游戏前每一站的站长都会向营员们说明游戏的规则。营员们都玩得很开心,他们的合作精神值得赞扬。当中,一些组长还蛮有领导能力、学习力强、 分配工作又好。攻站游戏在欢乐声中结束。午餐后,一些营员还意犹未尽地在讨论游戏的过程。

大约下午一时三十分左右营员们回到二楼,继续下一个环节~唱佛曲学手语《福智十善法》、《爱心小菩萨》、《让爱传出去》。希望营员们可以透过《福智十善法》这歌曲,学习如何做个道德高尚的好孩子;也希望营员们都是《爱心小菩萨》及《让爱传出去》。

在一日营里,我们也不忘安排课程给营员们。在听课时,营员们都很专心。老师向他们解释什么是《三心、二意》,并播放两部激励片段与一则小故事;并且以问答方式让营员们更能明白及去实践。 三心包括了爱心,专心和持久心;而二意则包括善意和诚意。

一日营接近尾声了,在心得分享里,老师与爱心妈妈特地准备了印有可爱卡通图片的纸给营员们,写下感想与期望 。

照片分享时段,家长们透过每一张的活动照片,了解孩子们这一整天里的活动都是很充实的。照片中,孩子的欢乐表情,也牵动了在观赏照片的父母们。

最后,营员们向每位筹委、爱心妈妈、爱心哥姐及父母们,表示感恩。一日营让他们过了一个非常充实及有意义的一天。在生活营正式结束之前,老师叮咛孩子们记得把五份礼物《三心、二意》带回家与家人分享,并且要时时刻刻应用在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