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

-A A +A

 

彩杏报导

时间过得真快,今年是檀香幼儿园的第五届生活营。与往年一样,我们都一直在力求进步,希望把生活营办得更有声有色。

今年也是新港分园第一次与我们一起联办生活营。难得新港分园的小朋友也与我们一起同欢共乐,一起成长。虽然是处在不同地点、不同环境,家长们还是很放心地把一位年仅六岁的小孩托付给我们,这是值得欣慰的。

当天一早,家长们便带着宝贝们到幼儿园报到。不止是父母亲,连爷爷和奶奶也出现了。顿时,走廊上挤满了人,热闹极了!有好几位小朋友,因没有穿上幼儿园的 T- 恤,爱子心切的父母马上为宝贝们添购一套新的 T- 恤,以便能与其他小孩穿上相同的服装。

一切准备就绪了,大家就到大悲殿集合礼佛,然后才踏上旅程。第一站我们先到太平湖。虽然那时候是中午时分,可是小朋友们都忘了太阳公公的热情,愉快地在草原上奔跑,在游乐场上欢笑。爱心老师真不忍心打断小孩们的欢乐声,无奈午餐时间到了,总不能让小孩子空着肚子玩乐,饿坏了肠胃可不得了啊!

坐上动物园里的 “ 迷你 ” 火车,小朋友们实在太兴奋了。不单是欢笑声,小朋友同时也联想到很多问题来“考考”爱心老师。也许是孩子们的欢乐带给了大众,很多游客都向小朋友们打招呼,小朋友们也很大方地向他们说 Hello !在归途中,也许太累了,大家都睡得很香甜,东歪西倒,千姿百态!

养精蓄锐后,小朋友们便开始大展才华了。一件纯白色的 T- 恤,涂上了七彩缤纷的色彩。小朋友把白天里在动物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涂绘出来。这些作品都没有经过任何加工,是小朋友的创作,孩子们的彩色世界!

“种善因,得善果”是这一届生活营的故事主题。通过《小鹿报恩》这个故事让小朋友们明了做好事自然就会有好的果报。这当然免不了要由小朋友出来表演这个故事,他们都没让大人们失望,演得非常生动,非常感人。最后以《慈悲》这首歌曲来结束这个故事时段。

欢乐时刻到了,在爱心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展现出他们活泼的一面及其肢体的灵敏,大伙儿走入唱游世界,其乐无比。

在结束一天的活动前,小朋友们学习做晚课。小朋友们在声声佛号中,学习让心灵回归平静。在我们幼儿园的课程中有教导《心经》,因此小朋友们都朗朗上口。在晚课中,老师也不忘提醒小孩要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而且要常常自我反省。最后引导孩子们回想曾经发挥的慈悲精神,然后将功德回向予一切众生。

为了向小朋友们灌输孝亲敬老的美德,我们还特别邀请了晚晴苑的老菩萨到来参与活动,同欢共乐。在声声祝福中,小朋友们列队与老菩萨握手、拥抱,并送上小礼物作为见面礼,气氛是多么地温馨、感人。小朋友们也特别为老菩萨呈献多个节目,愿老菩萨在佛光照耀下更健康、吉祥、快乐……

灌输知恩、感恩、报恩是生活营目标之一。因此,我们精心设计“小小心意”生活技能让孩子们亲自制作一颗颗的 ondeh-ondeh 糕点,把他们的爱心献给父母亲,以温暖双亲的心扉。

亲子交流会是生活营的高潮。首先,我们把这两天一夜的生活搬上荧幕,家长们一面品赏美味可口的 ondeh-ondeh 等糕点,一面观赏孩子们在生活营里的点点滴滴。接下来就是同心齐力亲子游戏。孩子们以报纸装扮心爱的爸爸妈妈,一家人齐心合力、绞尽脑汁,设计新颖超现代的服装,出奇制胜,令评判员大伤脑筋。

第五届《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就在一片欢乐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