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周日佛学班结业礼

-A A +A
夜欣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檀香周日佛学班2010 年结业典礼经已在11月14日(星期日)于檀香六楼大雄殿举行,当天学员们也受持福智十善法,授戒和尚为真如师父。师父、爱心家族、家长及学员们济济一堂,场面很庄严和充满喜悦。首先是唱诵炉香赞和大悲咒,过后是洒净仪式。师父在开示之前先带领学员们三称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 圣号,因为佛陀传授真理给我们,是我们学习的导师。

师父在慈悲开示时声称今天的因缘很殊胜,因为有这样多的学员一起受持福智十善法。师父也要学员们感恩自己过去世的福报,所以今生才有因缘学佛。师父要学员们背诵福智十善法,学员们朗朗的背诵声赢来师父的掌声!福智十善法是十种善的根本,如能好好地将之实践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上,学员们当然会获益不浅!小菩萨们年纪还小,刚刚开始学佛难免会犯错,如与父母亲顶嘴、伤父母亲的心,懒惰读书,功课退步,这都要好好反省,犯错了要在佛菩萨面前求忏悔!师父也以一首好娃娃的歌勉励学员们:“喂喂不要怕,你是好娃娃,自己跌倒自己爬!……”师父勉励一番之后就带领小菩萨们发三个菩萨愿和忏悔。接着下来的宗教仪式包括了三皈依、三结、传授福智十善法、发四弘誓愿,最后回向过后仪式便圆满结束!

今天殊胜的因缘也迎来了妙香林周日佛学班的师生到晚晴苑参访,並在六楼大雄殿举行供僧仪式,这让檀香周日佛学班的小菩萨们有机缘见证此庄严的供僧仪式!

最后是来到了颁发勤学奖的仪式。得奖的学员除了出席率好,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礼貌也占重要的一环,具备良好素质的品格会让学员们终生受用!结业只不过是在学业评估上的一个里程碑,学无止境,在学业上小菩萨们还要力争上游,向上又向善,继续努力!

当然今天也在殊胜的因缘下,为9月份至12月份出生的小菩萨们庆生,也希望他们在年年庆生当儿不要忘了这一天是“父忧母难日”,不要忘了父母亲的养育之恩!他们要知恩、感恩、报恩,好好的孝顺父母亲,做一个实践十善法的三宝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