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区《购观音金章赈灾》推展礼圆满进行

-A A +A

槟城檀香寺发起,吉隆坡昙华苑及檀香爱心福利会协办之《购观音金章赈灾》雪隆区推展礼已于2010年11月14日假梳邦高峰广场顺利进行。此赈灾活动乃是为了马来西亚北部吉打及玻璃市水灾,泰国水灾,及印尼火山地震海啸灾民筹募赈灾基金,目标是RM500,000。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在推展礼上表示,此次位于泰国东北部呵叻(Korat)的国际佛教大学分院也遭到水灾侵袭,整个校园被洪水淹没,水位高达七英尺高。虽然如此,法师仍领着大学的师生们,在泰国檀香基金会的协助下,一同关怀临近的居民们,并为他们送上食物及援助金。法师认为,赈灾的行动刻不容缓,因此当泰国南部发生水灾时,位于当地的国际佛教大学总校师生们也马上准备煮好的食物及食水送给受影响的灾民,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在刚过去的周五(12-11-2010),檀香寺监院真如法师也带着北马的义工到玻璃市赈灾,派发干粮及救济金于受到水灾影响的灾民们。唯悟法师很有远见地表示,檀香基金会一直以来都进行着济贫的关怀工作,因此两个月后当这些灾民渐渐被大众淡忘时,基金会义工仍会重新关怀及协助他们的需要。

《购观音金章赈灾》雪隆区推展礼得到善心人士的热烈响应,印尼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也派代表出席并致感谢词。然而,此推展礼只是一个开始,受影响的灾民仍需要多方面的协助以重建家园。主办单位希望藉此呼吁社会大众多多支持并慷慨解囊,协助正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灾民们。

仍有意愿想要捐助此赈灾基金的朋友们可联络檀香寺 04-6414822、昙华苑 03-79832290、檀香爱心福利中心 03-74502600、珍伶美术馆 03-80237923;或上网 www.thanhsi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