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僧育僧大会

-A A +A

 

6月18日(星期日)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于槟城檀香寺举办斋僧育僧大会。当天上午九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僧众齐聚在檀香寺六楼开会商讨一年来所达致的成果及来年所应办的事项。献灯仪式后,兵分两路,北传法师在六楼诵念《盂兰盆经》,而南传法师则到五楼诵经。接着南、北传法师分别到五楼及斋堂接受午斋及果仪供养。

我国事务部副部长拿督陈财和也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此项大会。在谈及假和尚事件时,他建议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发出身份确认证予僧众,以杜绝假和尚及冒牌僧人;并仿效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印行小册子,教育社会大众供僧的真正意义及应供养什么东西,这样人们就不会轻易被骗上当了。在回应大会秘书唯悟法师的呼吁时,拿督陈说他将尽快安排僧伽总会与警方及有关部门官员等一起开会,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

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秘书唯悟法师在作报告时强调僧伽教育的重要性。该总会目前所赞助到国内外深造的僧众有:马来西亚佛学院--5名;泰国国际佛教大学--3名;台湾--2名及印度--1名。

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主席苏国运在致词时透露该会在上午的会议中通过的几个事项。

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副主席寂晃长老,准拿督林锦顺州议员、李学德州议员、郑振铭市议员、泰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 Khun Wasin Dhamavasi 先生及马华峇央峇汝区主席、槟州马华妇女组主席黄秀金律师、各华文报和西报记者及 RTM 采访员都拨冗出席此盛会。

这一天一早天不作美,下了一场倾盆大雨,但却阻止不了信众到来供养法师的虔诚恭敬心。檀香寺五楼和六楼挤满了人,大家都感觉难得有此殊胜因缘能一次过供养这么多位法师,真是福不唐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