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善友之家毕业茶会

-A A +A
月明 报道 / 善友之家提供照片

为欢庆住众们顺利毕业,理大善友之家于二零一零年八月八日(星期天),下午七时三十分举办了个小小的茶会,以示庆祝。很感恩唯悟法师、真提法师、慧念法师及各位学长的出席,让当晚的小茶会倍增意义。

唯悟法师在开示时不忘勉励住众们,毕业后即是另一段学习的开始,如何把佛法用在生活中、工作上、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上,更是一大学问。师父让在场的学长们分享在职场上“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故事,甚至身为佛教徒,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不伤害他人,也不伤害自己。

师父也分享以前他从事品质管理的经验,尤其是“人“,是管理学最难的部分。佛法教导我们慈悲与智慧并重,这也是我们累积资粮的过程。

此外,师父也分发“全面质量管理与佛法“(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And The Dharma)这本书予同学们,也是把佛法用在工作、生活上的最佳参考。师父的金玉良言就是毕业生们最好的礼物。

过后,师父分发纪念品予毕业生们。当然还有毕业生们也不忘披上毕业袍,与师父及诸位法师合照。茶会就在轻松且温馨的气氛下结束。感恩促成毕业茶会的所有因缘。

随笔把深深的祝福献给所有的毕业生,祝福大家福慧双修、吉祥安康。
今年的毕业生如下:
1) 胡国强(科技教学系硕士)
2) 萧文荻(教育系硕士)
3) 王琇琇(会计系学士)
4) 顾佳盈(会计系学士)
5) 陈锦燕(教育系学士)
6) 许玉凰(教育系学士)
7) 黄垣熊(数学系学士)
8) 林香妤(翻译系学士)

以下为善友之家住众潘伟杰同学献给毕业生们的一段话:
凤凰花开的季节又到了,转眼间大学生涯就要结束了。善友之家的八位毕业生将要开始另外一个人生的旅程碑。檀香理大善友之家云集了来自不同的背景,却有同样的憧憬来到理科大学念书的学子。缘聚缘散,四年的大学生涯就这样过去了。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曾一起度过,也很感恩成就我们学佛的因缘。让我们的生命有了不一样的旅程。大学生涯的结束,并不代表着学佛生涯的结束。愿这一批毕业生能够继续在菩提道上精进,发挥自利利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