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佛教福利会二十五周年纪念-观音菩萨花车游行

-A A +A
慧玲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檀香寺佛教福利会庆祝二十五周年纪念举办观音菩萨花车游行。观音菩萨花车游行经于7月31日于槟城西南区圆满举行。

当天出席嘉宾包括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马来西亚佛教总会代表开宁法师、檀香寺监院真如法师、双溪大年檀香净苑监院真信法师以及檀香寺出家众等人。除此之外,本寺荣幸邀请YB黄汉伟、YB沈志勤、YB杨顺兴以及观音菩萨花车游行鸣磬人赵河源居士出席观音菩萨花车游行开幕礼。

唯悟法师在欢迎词中表示:“观音菩萨花车游行是为了庆祝檀香佛教福利会二十五周年纪念。映入大家眼中庄严的观自在菩萨,除了是檀香寺的象征外,也意味着我们要向菩萨学习大慈大悲以及大智慧的伟大精神。”

在这二十五年中,对于所有会员与社会群众,多年以来对檀香寺所举办的种种修持、教育与福利的佛教事业,所给于的鼎力支持唯悟法师表示感恩。唯悟法师还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护持对国家社会都有建设性的活动,从而培养出慈悲与智慧,以便能够帮助一切众生究竟的离苦得乐。

接着大会兴办鸣磬仪式,赵河源居士在唯悟法师、YB黄汉伟、YB沈志勤、YB杨顺兴等人之陪同下鸣磬,为观音菩萨花车游行揭开序幕礼。

这是檀香寺首办观音菩萨花车游行,也是西南区第一次举办花车游行的盛事。在观音菩萨花车游行当天除了有各佛教团体鼎力支持参与游行外,他们还派出观音菩萨像花车参与游行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居林佛教会也远道而来参与共襄盛举。参与观音菩萨花车游行的队伍包括:菩提校友会、菩提华文小学、菩提国民型中学、菩提独中、妙香林寺、佛义校友会、中华中学、三慧讲堂、九华禅寺,以及檀香寺各团体,包括:檀香旗队、檀香青年团、周日佛学班、慈爱福利功德会、檀香幼儿园、晚晴苑、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大山脚檀香禅苑、雪隆檀香爱心福利会、巴音檀香学苑、泰国檀香基金会,以及广大信众等。

当天,参与观音菩萨花车游行的队伍长行列达约一公里;而游行的路线全程长达六点二公里。途中,西南区居民们都聚集在花车路线旁双手合十以恭敬心静候花车队伍经过,他们虔诚地手持鲜花,献于观世音菩萨,祈求观音菩萨庇佑合家平安。

檀香寺这项盛大观音菩萨花车游行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檀香佛教福利会二十五周年纪念,更是凝聚了槟城西南区以及全槟各区佛友们一同欢庆观音菩萨成道的殊胜因缘。

观音菩萨花车游行活动在晚上九时三十分圆满结束。参与观音菩萨花车游行的佛友们都怀着法喜充满的心情踏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