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佛教大学《幼儿教育硕士课程》迎新开课典礼

-A A +A
玲玲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国际佛教大学开办了,此课程亦同步在槟城檀香寺进行。7月10日是于槟城檀香寺进行的迎新日。当天出席者包括了檀香寺住持兼国际佛教大学创办人唯悟法师、金碧霞博士、吴嘉桃博士、陈永江硕士等嘉宾及第一届幼儿教育硕士班新生。

唯悟法师在迎新 日开幕致词中表示,国际佛教大学自2003年开设以来已栽培了3届的本科班及硕士班毕业生。为国际佛教大学在教育发展路上刻划了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是佛教大学开办的第一个世俗课程。檀香寺于1992年设立第一所幼儿园,至今在全国已增设至10间,此外在泰南也有了第一所幼儿园。在办幼教的这18年间发现有必要为幼儿园的老师们提供自我提升的管道,让他们 参加内部或外部的幼儿训练课程。推介幼儿硕士课程正可满足师资训练的需求,为檀香或其他幼教领域栽培更多生力军。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金碧霞博士为此课程系主任,相信在她的领导下这幼教课程将是一个高质量的教育课程,并可培育出高质量的幼教专才。师父表示,此科系与其它大学的不同之处在于选修课程里安排了佛教课程。从檀香寺多年办幼儿园的经验里,确信佛陀充满智慧、慈悲的教育对幼儿课程起着有利及重大的影响。师父希望通过此幼教课程,可让学员们受惠无穷,并以自己身为国际佛教大学“首届”的幼儿教育硕士研究生引以为荣。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为栽培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做出贡献。

系主任金碧霞博士在致词时表示,学员们自立「终生学习」的信念很重要,他们拥有的不光只是一个大学生的衔头,而是拥有「专业能力」的幼儿教育者。金博士说,佛教大学是一所实践佛教平等、慈悲、开放精神的大学。每一个人都有平等学习的机会,只要凭各自的努力就可以达到最终学习的目标。此幼教课程的对象不仅是提供给幼教老师而已,校方也鼓励及欢迎家长或社会组织、福利团体等人士参与共同学习。

最后,唯悟法师带领全体教授及学员一起进行献灯仪式,第一届的的迎新开课典礼,就此即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