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日

-A A +A

 

 文稿/符月明

二零零六年六月十七日,是檀香幼儿园及新港分园的家长日。

上午十时,檀香幼儿园新港分园早已挤满了家长,大人们迫不及待想要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进展和表现,小孩们则忙着将老师及同学介绍给父母,好不热闹!更有一位家长提前在八时正便抵达了,可见家长们的紧张啊!

在这次的家长日中,家长们都充分利用时间与老师们交流。平时上下课时都匆匆忙忙,难得大家可以坐下来了解孩子们的状况。因此,大家都很珍惜这次的机会,从中也促进了良好的亲师关系。

有些家长更是担忧孩子们太活跃、难调教、字写得不美、课业跟不上等。在老师们正面的评语下,家长们才安心,临行前仍不忘提醒孩子要乖乖听从老师的话。而爱心老师们也耐心地聆听家长们的‘父母经' ,分享彼此的经验。

从迎新日到现在,看到孩子们开始时的哭哭啼啼,乃至现在的活泼可爱,甚至开始认识新朋友及融入群体生活,这已是人生跑道上成功的起步了。

虽然当天下着大雨,家长们仍风雨无阻,热烈出席。在教育路上,互相扶持的精神最为鼓励、最为难得。檀香幼儿园秉持着创造全面发展又充满激励性的儿童教育中心为理念,在各方配合下,我们期待孩子在德、智、体、群、美方面都获得平衡发展。我们提倡的是正确的学习态度,孩子们的成就不该只是局限在分数上。

其实,孩子活跃是难免的,只要学习过程欢愉,孩子们必会享受学习的乐趣。在现今社会中,除了知识的教授,人格修养更应该给予关注啊!因此,唯有在家长与老师们的配合下,孩子们才能在学习路上走得更稳健。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