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亚法师讲座-唤醒幸福

-A A +A

 

弘法家满亚法师表示,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光明自在的心,但却因为知识与方法等等的因素,导致这颗心变得沉重。

她说,幸福是每个人本来都具有的,只是人们常常因为执着于过去,以及想象着未来,使得幸福被掩盖了。

她说,因为有偏好,喜欢与不喜欢,以至我们失去很多原本属於我们的因缘。这也使我们变得空虚和烦恼。

法师说,每一个人因缘都是不会重复的,每个人的每一刻都是独特的,但因为人们的偏好,造成我们失去很多因缘。她认为要感受原本就存在的幸福感觉,我们应把每一刻都当作是全新的时刻,对待每一个因缘际遇。她说,即使我们觉得自己是好人,都可能背负做好人的负担,而让自己不好过,最终反而好心没好报。她说,“带着做好事的心而不懂得放下,也就好像是在火烧功德林。”

满亚法师指出,一个幸福的人,要无时无刻都以“即不知道,也没见到” 的心境,不论什么因缘出现,都当成是自己学习的际遇。 她说,好事人人都应该做,学佛就是要学会做了好事而心不生执着,如此才不会有偏好,执着于过去的经验而心有挂碍,心无挂碍,才会得到来去自如,才无恐惧,以及轻松。

满亚法师是于8月19日在檀香寺的大悲殿主讲“唤醒幸福” 。法师也在讲座后回答出席者的问题,讲座会吸引了大约300名佛友出席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