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幸福(三) 回报是幸福        

-A A +A
朵拉

我们看着年轻画家,觉得今天的他应该有很多烦恼和怨言。日常生活不单没人照应,尚日日为母亲的医药费劳心劳神,何况又得自己去处理生活中的一切琐事。

可是,他却微笑地接受了生活给他的考验。

“如果不是母亲生病,我永远不知道什么是付出。”此时的他,面对生命的挫折,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人只有一生,营营役役劳劳碌碌,若单只是为追求金钱和物质享受,就以为是生命的真谛,那么这一生等于白走一趟。”

真诚地挖掘自己的内心以后,他嘲笑更年轻时候的自己。“以为赚钱就是生命的全部了。赚了钱,去旅游,选择住五星酒店,豪气地付钱,以为这样就是快乐。”

母亲病倒,原来是为了教育他更深刻的人生道理。“那些帮忙我度过难关的朋友,那些远道而来捐血给母亲的佛友,那些不辞劳苦照顾母亲的医生和护士,都是我尊敬 和感恩的人。”因为如此,他带着同理心,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即刻伸出援手。“唯有互相帮助,感受集体的温暖,才是有爱的世界。生命中的温情是重要的,并不是为了要别人的感激。”

年龄的增长并没有成熟他的思想,当时有母亲在护着他,这些亲身的体验,才是他成长的营养。

“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呢?”关心他的朋友问。

“很好。”他微笑,淡然地:“从前不停地接受母亲的爱,却没有真正去了解母亲的辛苦,忽略了母亲的付出。”

“终于有机会照顾母亲。”年轻画家说:“现在正是回报母爱的时候。”

他让我们看见,有机会回报,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