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喜团

-A A +A
慧玲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农历正月初三的早晨,新春气息正浓厚之际,约六十余人的义工正聚集在檀香寺内。这一行人就是参与檀香寺所举办的新春贺喜团的义工们,大家怀着欢天喜地的心情准备与大众在这佳节里结善缘,同时把真诚的祝福送到各自的家里。

早上八时正,首先由悟果法师为各位慈悲开示佛法。悟果法师对义工们表示,当我们去贺喜时,一定要专心一致的把歌唱好,因为这也是修行的其中一种方法。师父还表示当我们正专心注意自己所唱出的每一个音节时,这就是一种正念。师父还提醒大家要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把爱心散播出去,愿每一个人都感到快乐;并愿大家都得到佛陀的庇佑,这就是以慈悲心对人的一种表现。当我们能够做到以慈悲心对人的话,也就代表自己可以远离贪、嗔、痴。最后,师父提醒大家应该把佛法应用在日常生活当中,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作息都是无时无刻的修行。

师父开示结束后,贺喜团的团友们随同师父一起到晚晴苑去向各位老菩萨们拜年。晚晴苑里充满了欢乐声以及团友们祝贺老菩萨们的贺语,耳边不断传来一句一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都把老菩萨们逗得乐开怀。

贺喜团团员们与老菩萨拜年后,即分为四队,然后浩浩荡荡从檀香寺出发到每一家贺喜去了。我们希望透过新春贺喜团到每一为大众的家里去把祝福送上门外,更希望可以透过这新春佳节与大众们结善缘。

新春贺喜团于中午三时许正式结束。各位义工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家。大家也非常期待明年再与大众们在新春佳节里继续结善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