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老师的往生

-A A +A

 

慧芬报导

这一天,檀香寺传来了一个噩耗。唯悟法师的谊母,邱吉友女士往生了。

邱老师于公元2006年10月4日(农历丙戌年八月十三日),下午1时15分与世长辞,享寿积闰100高龄,遗下侄甥孙辈满堂,堪称福寿全归。

当天晚上,檀香寺员工、义工、晚晴苑的老菩萨们等皆聚集在大悲殿外头为邱老师的离去而哀悼,并念佛长达8小时,以将功德回向予邱老师。

邱老师生前曾奉献于教育界40多年,可说桃李满天下。1972年,她从担任槟华小学副校长的职位荣休。

邱老师是于1999年7月10日,迁至晚晴苑居住的。虽然她的年龄已高达87岁,但是她看起来仍然老当益壮。偶尔,她还会在午餐时段帮忙分发食物。单身的邱老师,非常疼爱她的侄儿和侄女,乃这个大家庭所敬爱的好长辈。

在星期四的共修会上,师父开示时不断提醒每个人,希望大家能够如实的观照生命的无常。他说,思惟死亡必定,思惟死期无定。当死亡来临的那一刻,我们亲爱的眷属、家人、金银财宝等,都无法给予我们任何的帮助。唯一能陪伴着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的业力。

因此,师父强调在我们临死前的那一刻,忆念佛法是非常重要的,直到我们呼出最后一口气为止。只要相信和诚恳地发愿想往阿弥陀佛净土,并勤诵阿弥陀佛圣号,这将有助于我们往生极乐净土。

停柩于大悲殿长达3天的邱老师遗灵,已于10月6日(星期五)下午2时举殡,奉移至槟城巴都眼东火葬场火化。

曾经听过,生死是人生最大的一件事情。有生就必有死,这是不变的真理。希望大家皆能好好地思惟观察,通过生活上的点滴去体会生死的无常。

在这里,但愿邱老师能够寻找到她所想往的归依处吧!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