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是为了找回

-A A +A
朵拉

为什么教导大家丢东西?为何希望大家不停地丢?尽量把不需要的,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完全丢弃。

丢弃的含义,其实不是完完全全丢掉的意思,坏的破的再也不能用的,只好丢弃,但有些自己用不上,别人可以用的,就送给他,或者低价卖给他。
不用的物品就让适合的人用,让自己用不上的东西,找到适当的地方去发挥它的用途。

记得从前买了一双鞋,回来竟然发现太小号,穿不上。那一回是在中国大陆旅游途中,看中它的颜色和式样,明明太小,但穿着感觉漂亮,舍不得,放不下,掏钱买了回来,不如说是为了拥有欲而购买。回到家里,穿着出门时,才走几步,就知道不秒,因为越走脚越痛,小一号的鞋,实在太紧了。

本来应该送人,却又太爱它的美,舍不得送掉,(回想起来才知道自己有过强的拥有欲,一直留存不送人,难道在幻想有一天会变小脚吗?根本不可能!)结果收藏到最后,大概是一年多以后吧,拿了出来,再穿上,它竟然碎裂了,没看过一双鞋在脚上裂成碎片的样子,这是第一次。却让我感觉到我的残忍。因为鞋子出厂以后,没有机会真正扮演它作为鞋子的角色,让我收着,一直在鞋柜里被冷落了。最意外的是它最终的结果竟然是自动破裂。似乎具有“宁可玉碎,不愿瓦全”的一种刚烈性格,让它的主人我,感觉很对不起它。

像这样的事,时常在发生。买了东西,并非珍藏品,也不是装饰品,但却永远没拿出来用。相信有很多人,都有同样的经验。到商场,看见大减价,打折扣,不买好象对不起自己,买了以为自己赚到,因为便宜,可是,是否用得上呢?用不上,也送不出去。存着,留着,搁着,一收就三五年,这些物品究竟有什么意义呢?买的人,最后也模糊了。衣服鞋子没拿来穿,过时了更加穿不上。厨房用品买的时候以为下次用得上,没想到旧的一直用不破,用不坏,新的只好一直收在抽屉里。买的时候,为的是款式很新颖,有时代感,收到最后,再拿出来一看,早变成落伍的样款。

因此鼓励大家,再找一找,再挖一挖,趁着大扫除的新年前夕,看一看还有什么没有丢的,继续丢吧。别让多余的,无用的东西占据了你的时间和空间。东西霸占了空间,就得花时间去整理呀。因此,在你丢完以后,你就发现,新的一年里,你的空间,时间都找回来了。

别再坐在这里读文章了,马上站起来,去找东西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