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什么呢?

-A A +A
朵拉

当我们说丢掉50样东西的时候,究竟是丢掉了什么呢?

听到丢掉50样东西,以为很容易,旧书旧杂志,应该丢掉的不只50本呢!但是,再丢1000本,却只得一样,那就是书,因此真正要下定决心丢50样东西,仍然得花点时间去思考。

然而说真的,家里需要丢弃的东西,还真不少。数数就有:过时的电话簿、断了耳朵的咖啡杯或壶、破了的袜子、缺角的花瓶、残旧的相框,少了一边的手套……别以为这些例子可笑,回到自己的家里一看,也许你收藏着当宝,没有丢掉的物品,比以上举例的更为稀奇的也不少。

我们往往看见别人保留的东西,感觉毫无价值,对自己不舍得抛弃的物品却存在着情深意重的理由。有没有想过:那些无用却不舍得丢弃的物品,占据了房子的空间的同时,也占去了我们心灵的空间,并且成为我们心灵上的负担。

时光慢慢走过,那心灵负担越是沉重。因为有情,所以不弃。情之一字,正是让人无法轻易抛弃东西的原因。
事实上,无论多么具有意义,所有的过去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必需训练这种诀绝的心态,才能够在丢东西的时候,把那些回忆(尤其是不愉快的记忆)也一并丢掉。

当你真正丢掉回忆,(尤其是那些令人不快乐的回忆),你才能够完全摆脱过去,让自己重新走入更美好更轻松的未来。

丢掉50样东西,就是开始丢掉物质的欲望,和人的拥用欲。无穷无尽的物质欲望,是令人一生一世忙碌的源泉。人们不断地买东西,仅是在满足自己的购买欲,日常真正用得上的东西,并不需要那么多。

衣服、鞋子、皮包、首饰、甚至杯盘碗碟,沙发、椅子,电视、电脑、手机等等,很多人以拥有多个而骄傲,殊不知,在这个流行简约的时代,与时并进的现代人以环保为荣,以拥有越少越简单的物品为大乐事。

你快乐吗?如果觉得不快乐,开始丢掉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当你可以丢掉50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找到快乐。

不相信?不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