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素食节

-A A +A

 

慧芬报导

农历八月三十日至九月初九(21-10-2006至30-10-2006),槟城檀香寺主办了第一 次以固本进行的九月素食节,分别在檀香寺食堂、槟城阳光广场和槟城Lebuhraya Batu Lancang 售卖素食。

由于九月是传统九皇爷诞的日子,所以以民间风俗习惯来说,大多数的信众都会趁这个节日持素。可想而知,此时大众对素食的需求也相应提高。因此,为了鼓励大众多来檀香寺享用素食,并为晚晴苑、檀香教育及福利基金筹款,所以就举办了此次的素食节。

这次的进行方式,共分为两种。其一是特别素食自助午餐,在五楼的多元化礼堂进行,每人只需付十零吉;另一种则是经济饭菜(午餐与晚餐),在食堂进行,每餐需付四零吉。顾客们皆可以自助服务的方式享用自己喜欢的饭菜。

此外,还有售卖许多美味可口的娘惹糕点、素包、香饼、面食、爱心饭盒、有机健康套餐、蔬菜及食品等。素食的种类,可说是在此时层出不穷呀!乍看之下,真的让人垂涎三尺,胃口大增呀!有位员工还开玩笑的说,在这难得的素食节里,不知自己的重量又会上升多少了。

每当来到午餐时间,工作人员皆忙得不可开交,有时连交班吃午餐的时间都没有。直到人潮开始退散的时候,才有喘气的机会。的确,这边实在是有太多发心的菩萨,在默默成就整个因缘。

我们不难发现,许多健壮的老菩萨,仍然会马不停蹄的来帮忙。他们皆会主动的来到不同的岗位伸出援手,如切菜、做糕点、或炒几样小菜放在档口帮忙售卖。甚至还有两位老菩萨自动要求在檀香寺挂单长达九天,以方便他们为这素食节效劳。这种难得的精神与恒常性的护持,是值得我们多多向他们看齐和学习的。看回来,一旦有让我们付出的机会,我们都应该好好的把握并无条件地做出奉献。

长达九天的素食义卖,终于来到了尾声。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值得开心的是,从这活动中,我们都看到每位工作人员的用心。而义务工作人员,都是分文不取、不求回报的。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唯有集合大众的力量,我们才能成就大事业。佛教,皆因为你、因为我,感觉真的很不同。感恩每位员工和义工无私的付出!愿大家在未来的菩提道上继续精进学佛,并尽自己的一份力来护持佛教吧!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