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总园第18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

-A A +A
慧玲 报道 / 梁志仁 摄影

槟城檀香幼儿园于2009年11月14日下午二时正在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举行第18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

檀香幼儿园秉持着“创造全面发展又充满激励性儿童教育中心”的理念;不仅提供学前教育于儿童们,更以《福智十善法》及《弟子规》灌输儿童们道德教育知识。檀香幼儿园更在新港、双溪大年、大山脚及Simpang Ampat设立分园,另外也将在2010年于柔府、峇东埔及发林开办新分园,以便让更多儿童们在接受学前教育之余,更可以接受佛法的熏陶。今年,檀香幼儿园又培育了192位毕业生,希望这群小朋友不忘教师的教诲,继续小学学习生涯的当儿,也不忘培育好品行。

首先,由檀香净苑监院释真信法师致词。释真信法师表示:“檀香幼儿园的小菩萨们是很有福报的一群,因为他们从小就有机会接触佛法。檀香幼儿园的老师们也不断地在知识上,教学法上充实自己,目的是将最好的、最新的学问献给孩子们。老师与孩子们一同学习、一同成长,共同建造生命的素质培养爱心、耐心、菩提心;有了这些良好的品德,孩子们将来必定为民族、为社会、为国家作出一番贡献。”

致词完毕后,即由释真信法师、爱心妈妈主任钟美娥居士、檀香幼儿园总园园长陈矜连老师颁奖予最高荣誉奖及三、四、五、六岁各组的成绩优秀奖、歌唱比赛优秀奖以及填色及绘画优秀奖。本年度荣获最高荣誉奖的小朋友是:潘芷甜、Teh Yao Le、Cheang Yan Teng。接着由总园园长陈矜连老师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生代表郑锦杰同学。最后,由毕业生代表钟耀聪以国语致词、王雯靖以华语致词及钟家庆以英语致词。

紧接下来,即由檀香幼儿园的学生们为各位来宾呈现一连串精彩的余兴节目。当天共有十二支舞蹈,包括:这十二支舞蹈包括:后街的庙堂、Happy Cupid、朵朵莲花翩翩舞、Do Re Mi、稻草里的火鸡、小乒乓、Happy Days、Jong Jong Inai、快乐舞步Da Da Da、张灯结彩庆佳节、Indian Dance、小小厨师。

十二支舞蹈各有千秋,舞风不同,一些动感十足、一些活泼可爱、一些轻松快乐;让大家不自禁投入在愉悦的气氛当中。其中一些家长们更随着音乐的节奏拍掌符合、一些则跟着台上的小朋友们的舞步轻轻摆动身体。小朋友们虽然在短时间内学习舞步,但是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令大家赞叹不已;各位来宾及家长们都以热烈的掌声回应。

最后,大会礼请真信法师主持传灯仪式。在法师的带领下,一盏一盏电子灯随着音乐轻轻摇摆。大家手上的电子灯象征着漂泊在恒河上的无尽灯,随着电子灯燃亮,代表佛法流传不息;希望每一盏灯普照大地,把真善美的种子传播下去,照亮黑暗。

下午4时,幼儿园毕业典礼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