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大供-纪念观世音菩萨出家日

-A A +A

 

慧芬报导

檀香寺于2006年11月9日(农历 九月十九日) ,上午11时正,在大悲殿举办了一个简单但不失庄严的纪念观世音菩萨出家的上供仪式。

当天,虔诚的信众们皆携带了许多供品,如水果、鲜花、糕点等以便供养观音菩萨。环顾四周,不难发现信众们脸上皆露出喜悦的心情。在真信师父、真满师父和慧舍师父的带领下,大众一起进行佛前大供。整个仪式大约运用了45分钟的时间,即在一片梵呗声中结束了。

众所周知,农历二月十九日、六月十九日、九月十九日,皆是观音诞。其实,这三个日子分别是:观世音菩萨出生、成道及出家的日子。〖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是传统中国人对观世音菩萨的普遍印象;每个时代的苦难众生,都会期待这样一位大慈大悲的菩萨现身、解救人们于烦恼的苦海。如果有人,一心称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有感必应,所求如愿,一切顺道。

根据《妙法莲华经》记载:观世音菩萨能应机而示现各种化身,方便救渡一切苦难。在中国,观世音菩萨多以身披白袍的女身示现。在马来西亚,可说九十巴仙的寺庙供奉的观世音菩萨都是女身。

《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云:〖善男子。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若有持是观世音菩萨名者。设入大火。火不能烧……〗不论观世音菩萨是男身、女身,只要一心、专心、诚心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你就会有不可思议的感应。

话说回来,上供并不在乎供品的贵重,而是信众们在上供当下那一颗真诚的心。愿大家法喜充满,福慧增长。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