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心、菩萨行>>展览会

-A A +A

 

慧芬报导

为了欢庆檀香基金会成立十六周年纪念,檀香寺于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一日至十八日举办为期八天的<<菩提心、菩萨行>>展览会,并于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时,于六楼大雄殿为这展览会进行开幕仪式。

举办此次展览会的目的是要向各界人士推介檀香基金会多年来所积极推动的佛教教育、福利及修持活动。此外,这次的展览会也特别展示33尊观音像。

当天,本寺很荣幸的邀请到槟州行政议员拿督丁福南医生为<<菩提心、菩萨行>>展览会主持开幕仪式。一开始,拿督丁福南医生三棒大磬,即为这展览会揭开了序幕。接下来,唯悟师父便陪伴拿督丁福南医生参观展览会。

参观完毕后,唯悟师父受邀上台致词。师父说,为了更具体表达人间净土的理念,就以‘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 '作为信念。

他说,在生死的课题中,儒家思想对‘生活'非常注重,却避而不谈‘死'。佛教对生死有比较全面的看法,我们要‘知生 ',也要‘知死'。

他也说,将‘终有所归'的意义来比拟‘老有所终',有显著不同的差异,其关键在于求了脱生死,成就佛道,才是佛教终极目标。

拿督丁福南医生在致词时也表示,檀香基金会多年来积极推动慈善教育,已做到真、善、美的精神,是值得其他团体学习的。

他也呼吁社会人士积极给予该会帮助,凝聚大家的力量,将佛教慈悲为怀的精神发扬光大。

接下来,一系列的余兴节目即陆续登场。首先,有檀香幼儿园所呈献的舞蹈。接着,就是口琴独奏、手语、合唱和独唱。最后是以茶点招待,作为典礼的结束。

檀香基金会属下的教育和福利小组也陆续举办系列活动让大众参与。这些小组包括了晚晴苑、周日佛学班、幼儿园、青年团以及爱心福利中心。感恩各单位的合作与付出!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