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凶手 ?

-A A +A
michael-jackson.jpg
晴天

璀璨的星星,有殉落的时候;美丽的容颜,也有老去的一天。

闪亮的巨星~麦克杰逊骤然离去,死因引起议论。是谁杀死了他?

有人说是心脏病,也有人说是Demerol(止痛剂);有人说和他患上的精神疾病有关,也有人说多次的整容害得他把自己的身体弄垮了;更有人认为是他身旁的庸医,也有人说是他自己。是他杀、被杀、还是自杀?

还记得小时候, 表姐为他痴迷,为她疯狂。她胖胖的身材,跳起麦克的舞,尽管有点笨拙,但却可以让她快乐一整天。

5岁就踏入演绎圈。他是个受虐儿,幼年长期被父亲施暴,同龄的幼儿在上学嬉戏时,他必须为歌唱工作忙到辍学,小小的心灵,在不一样的成长过程中走过,那个孤单、寂寞、无助、焦虑、被忽略的感受......

今年50岁的他,璀璨的生命在此划上了休止符。他的独特和硕果,即罕见又让人难以忘怀。他是个成功的巨星,尽管私生活令人难以理解,当他的死讯传出,好多人都关心。有的人不相信,更有许多人为了求证,弄得谷歌网络也瘫痪;报道上也看到,好多人为他的逝世而伤心、失落。

长大后,他说自己的内心永远住着彼德潘。他一直认为自己还是个小男孩,可以和小朋友,称兄道弟,招待小朋友们到自己的梦幻庄园去玩乐。这一切一切都是为了弥补童年的缺憾,填补童年未完成的梦想。

死讯转出,传媒屡屡回顾和报道他的事迹。他的演绎,确实带给很多人希望、欢乐和感动。他能把欢乐带给人们,滋润了人们的心灵,但很遗憾的是,他自己却诉说着自己是地球上最孤独的人。

多年来,他也一个人支撑着39个儿童援助基金会,他不断地往外在寻求填补、肯定和满足。整容为求保住容貌,众人的掌声中让他缓和了生命中的孤寂,他的光芒荣耀,被受爱戴,肯定,支撑着他生命的意义。

所谓树大招风,他的星光也替他招徕杀伤、绯闻、压力、官司的打压、前途受阻,波折重重,这一个又一个的考验,反复地向他相涌而来,覆盖了他,让他盲目,也使他透不过气来。

生命力再顽强,当内在和外在过分对抗,能量也有耗尽之时。他的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想,会不会是“无常”?它,悄悄地来把他带走了。他,光芒犹在,人已远去......

猜一猜,会不会是“无明”呢? 他,活着时“无明”与他为伍,困惑着他,使他找不到一片净土,也得不到安宁。今天,他离去,会不会是在另一个地方得到了重生,找到了静土呢?

心中是沉寂的,脑海中却仿佛有一连串的声音在荡漾,“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