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智慧海洋中—小幼生访“佛”记

-A A +A
DSCN3496.jpg
豪杰

本月4日,檀香寺幼儿园的80名老师、义工以及小幼生们,组团浩浩荡荡地前往槟榔屿金宝路(Kampar Road)的闻名玛兴达拉麻(Mahindarama)佛寺(别称“牛奶佛”)做实地访问。

所有参加访问的学员先于早间九点半集合在檀香寺的素食堂,然后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才乘坐一辆租赁过来的巴士前往目的地。

约半小时后,我们就抵达了玛兴达拉麻寺庙。学员先在寺庙的正殿大厅内向佛礼拜。此次访问团的讲解人是来自该寺庙的 Sister Angela。

首先,Sister Angela 向学员娓娓地述说有关佛陀的生平事迹。我们因而得知,佛陀的其中四大弟子是乔陈如、舍利弗,摩诃目犍连和摩诃迦叶。

在该寺德高望重的住持英达剌达哪长老(Dr Ven Rev E. Indaratana)的许可下,学员有幸得以瞻仰寺内一所端摆佛陀舍利子的特殊房间。趁此难得的机缘,老师与小幼们皆以崇敬的心情一起持诵念经,以表达对于佛陀的最亲挚的敬仰。在回返正殿厅的途中,Sister Angela也向学员介绍了28种类的佛像以及源自斯里兰卡的相关佛教艺术的历史。尔后,我们就轮流地在卧佛像前拍照留念。

为了可以进一步领会佛陀的教诲,学员们接着就在正殿厅内以虔敬的心接受比丘的诵经祝福。随后,学员聚集在斋堂,把准备好的食物供养给所有的僧伽。学员们把供僧的功德回向众生,并祝福众生喜悦安康。

学员们随后在寺院外的一棵大菩提树下,随喜布施,以培养慷慨与慈爱之心。Sister Angela也借此向学员叙述佛陀在菩提树下成道的故事。我们就在这棵菩提树下各自许了愿。

慷慨的玛兴达拉麻寺庙为学员们提供了食物。该寺的僧伽们也祝福所有的小幼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以及愉快。
中午十二时,我们就在非常愉悦的心情下,结束了这次访问的旅程并返回檀香寺。

DSCN3476.JPG
DSCN3523.jpg
DSCN3547.jpg
DSCN3514.JPG
DSCN3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