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财务

-A A +A
ScreenHunter4.jpg
转载自光华日报

国家银行属下信贷咨询与债务管理机构(AKPK)信贷顾问张奕奕指出,信用卡不是不被支持使用,不过,在‘先洗未来钱’前,公众受促预先思考。

她说,在现在的社会,几乎大部分的社会人士都有信用卡,一些人为了贪想礼品,因此决定申请,一些则为了应酬信用卡促销执行员而申请。

“大部分的人都会表示,拥有信用卡不是自己的错,说申请信用卡只是为了应酬信用卡促销执行员,然后把责任怪到银行。”

“信用卡不是人,它不会叫你去用它。当然,信用卡是可以用,但是用前要提醒自己,用前必须要思考,月杪时,本身是否有能力去偿还?”

她也说,除了信用卡使到现在的社会人债务缠身之外,同时,没有预算和超过开销也是其中一个因素。

她说,在开销上,虽说本身的经济能力是足够和允许的,但是,本身也应该要懂得去做选择。

她是于日前在檀香寺五楼礼堂进行《让生命再起飞》系列讲座,主讲有关如何规划财务、重整债务及节流开源以减少经济压力时,如是指出。

她在会上也一一讲解信贷咨询与债务管理机构(AKPK)所负责的财务是项,包括财务管理基础、债务管理的基本原则、服务范围包括、咨询者需要提交的文件、债务管理计划的需要等。

-----------------------------------------------------------------------

AKPK是一个国家银行成立的机构,以提供金融教育、信贷咨询、个人债务管理服务等。AKPK的服务是免费的。

AKPK的目标是通过咨询、教育和债务管理工作来提供个人一个管道,以加强个人的财务纪律。同时,也促进偿还债务能力,和减少不付款的发生。

ScreenHunter1.jpg
ScreenHunter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