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三心得报告- 胡凯伦居士

-A A +A
胡凯伦居士

感恩檀香寺举办了这一次的佛三,这次的佛三虽然在念佛时称不上一心不乱,但我却发现自己念佛念得很法喜。虽然刚开始时一直有妄想,但在第二天后却觉得心比较平静了。我喜欢静坐的那一刹那,因为那种宁静的气氛是非常享受。此刻的我,甚麽都不去想,心里就只有佛号。佛三所给予的启示,领悟,体会是我在忙碌的生活里找不到的,也是我渴求的。在佛三期间虽然身体不适,但我总是告诉自己一定要挨下去。

母亲曾经告诉我若无法听闻到佛法、修学佛法,那可是一种业障所以我很庆幸自己能接触佛法,听闻佛法,相信佛、因果的存在。这次的佛三让我对佛法有不一样的观念。开始相信甚麽叫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相信了因与果。师父的开示內容比较有趣,让我更透彻的了解佛法,这次开示的內容与往年不一样,这一点我自己感觉到很好。还记得上次我来打佛七时,师父用了几晚的时间和我们讲解佛说阿弥陀经的字意;让我们了解西方极乐世界的奥妙,让我们在念佛时可以观想、观象,並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对于檀香寺的一切安排与细心的照顾,我本人感到十分的满意。由于参加者不多,所以冲凉的时间非常充足,甚至还可以睡一下,那晚上听师父开示时就不会打瞌睡了。这次的佛三让我立下一些愿望,並希望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实现孝顺父母,不吃众生肉。我了解到一切众生皆我多生多世的父母,我会本着这个目标一直的诚心念佛,愿有朝一日往生净土。

阿弥陀佛。感恩!